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综合保税区税务局助力纳税人乐享减税“大礼包”
2019年04月09日 08:39:1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田野 通讯员 翟萍 宋泽坤

  “现在过来办税真方便,在一个窗口就能把相关业务办理好,不用再像以前一样排长龙、几个窗口来回跑了!”日前,市民吴女士来到嘉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办理业务,她对办税服务深有感触,在她看来,税务部门推行的“一日办结”业务着实方便缴费人和纳税人办理业务、降低成本。

  据悉,为持续推动税务服务提速增效,切实优化税收流程,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嘉兴综合保税区税务局在政务网及大厅公示了146项清单事项,以不断优化内外部办事流程。“前期,我们通过整合优化工商、税收、不动产交易等‘最多跑一次’业务流程,在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实现了工商登记、不动产登记服务与税务部门的联办模式,推进业务数据实时共享,减少了纳税时间。”嘉兴综合保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打造快捷便利的办税环境,该局严格贯彻“承诺制”容缺办理,免填单服务,为符合规定的纳税人容缺办理涉税业务,切实做到提速增效。

  办税服务大厅向来是纳税人的必去之处。以前,纳税人排队及重复报送等问题颇多,那么,如何让纳税人避免奔波之苦实现“不见面的服务”?嘉兴综合保税区税务局通过“线上”“线下”整合升级,使得纳税人办税体验不断提升。“线上,我们主动搭建征纳沟通平台,通过发放操作手册、编制业务操作流程图,向广大纳税人推广网上办税、税企互动的新模式;线下,我们则对功能区域进行再规整,通过开辟独立的自助办税区,增配自助办税终端和专职导税人员,不断拓展自助办税功能。”该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为了推动征纳沟通平台顺利上线,嘉兴综合保税区税务局还依托办税大厅及实体纳税人学堂宣传推广,加快企业财务及办税员激活进度,利用嘉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一体化”职能,推行“一厅统筹”,在工商、税务登记集成服务的基础上增设两个税控服务窗口,促成商事登记“一站解决”,旨在实现税务事项全面进驻及无差别受理。

  税收优惠政策含金量高,狠抓落地落实应是关键。记者了解到,为切实保障每个纳税人都能尽早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嘉兴综合保税区税务局积极落实个税新政及减税降费政策,通过设立工作专班、咨询专岗、服务专线,全方位服务纳税人。“为实现税收政策100%全覆盖,我们依托实体纳税人学堂、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展开辅导,积极落实‘三服务’活动,通过多部门联合走访,了解纳税人办税堵点痛点,开展个税改革政策指导、答疑解惑进企业等活动。”该负责人说。

  “此外,为发挥涉税机构在个税改革与减税降费中的作用,我们还加强对涉税专业机构的监管和政策辅导,把辖区相关涉税机构纳入实名制管理,实施信用评价与积分,每月更新公示名单,供纳税人选择。”该负责人表示,在此基础上,该局还积极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推动社会信用共治,深化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实现“银税互动”扩面、增效、提质。经统计,今年一季度,辖区内共有51家企业通过“税银贷”的方式从中国建设银行乍浦支行贷款3400万元。

标签: 纳税人;嘉兴;宋泽坤;翟萍;审批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