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我市投资项目“VIP服务团”为重大项目推进“问诊把脉”
2019年04月12日 09:27:2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吕兆元 通讯员 杨丽莉

  开栏语:2019年机构改革后,桐乡新成立了市政务服务和数据资源管理办公室,在原来审批中心职能的基础上,新增了数据资源管理职能,加挂了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的牌子。同时,今年也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第三个年头。为了全方位呈现我市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上的举措和成效,本报今天起正式推出“‘最多跑一次’的桐乡作为”栏目,聚焦我市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做法、经验、成效,为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强大的舆论助力。

  “目前,大家各自项目推进的程度如何?推进过程中是否有遇到困难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的……”昨天下午,投资项目“VIP服务团”来到洲泉镇,为该镇桐昆集团恒超化纤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智能化超仿真纤维项目、浙江双箭橡胶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平方米钢丝绳芯输送带项目等5个重大项目“把脉问诊”。

  “项目建设中会遇到类似天气等不可抗力的因素,万一在工期上面,特别是临近计划竣工期限前遇到了这些问题而导致了工期延后,应该怎么处理呢?”京马电机有限公司信息化部部长沈菊良在谈到京马电机年产500万台高效直流变频电机技改项目进度时提出了这样的疑问。

  对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市政务数据办窗口负责人现场给予了解答。他表示,企业在施工过程当中,应该按照土地出让合同要求的时间按时竣工,如果因为客观原因造成企业项目不能按时竣工的(比如天气等因素),合同内也允许企业延期竣工,延期时间规定不得超过一年。“如果企业预期不能按时竣工的要注意应当尽早提出申请,同时,在办理延期手续时要注意,应当提前一个月向有关部门申请。”该负责人说。

  “今天的现场解答非常棒,‘VIP服务团’给予了我们很好的解决方案,我给这项服务点赞!”沈菊良称赞道。与沈菊良感触相同的,还有来自桐昆集团聚酯直纺调研小组常务副组长戚黎洲。

  由于桐昆集团恒超化纤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智能化超仿真纤维项目位于长山河边上,距离长山河比较近,“VIP服务团”在现场了解企业项目进度时特别提醒了该项目在具体办理过程中要提前考虑到水土保持方案事项的办理。“水保方案如果后续去做会对企业的生产带来影响,今天‘VIP服务团’现场给我们提出了这个问题,我们将提前介入办理水保方案,保障企业的生产发展。”戚黎洲告诉记者。

  据了解,企业投资项目审批“VIP服务团”由市政务数据办和发改局联合牵头,经信、自然资源规划、住建、生态环境、水利、消防等部门单位组成,有效打破部门壁垒,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和职责整合。同时建立投资项目VIP服务联审机制,相关涉批部门共同对重大项目、复杂项目组织召开联审会议,从政策性和技术性方面对事项进行联合审查,为项目业主单位提供更精准化、个性化的服务。

  如今,全新上线的“桐乡VIP组团服务2.0版”将VIP组团服务从原本的“VIP服务专员联合为一个项目服务”,升级成了“服务项目周期向前延伸至项目审批前,向后拓展至竣工验收阶段”,甚至从服务单个项目提升至服务一个平台。据悉,“桐乡VIP组团服务2.0版”将以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事项链条为主线,各审批职能部门形成“联合会商、联合踏勘、联合测绘、联合审批、联合验收”的联动服务机制,通过上门服务、现场会商、全程代办、部门协调等方式,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努力化解一批基层期盼、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和困难,精准发力、动态监测、合力推进,确保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从赋码备案到竣工验收审批“最多90天”的工作目标。

标签: 服务;最多跑一次;VIP;桐乡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