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惠及230多万人!嘉兴实现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全覆盖
2019年04月26日 09:58:2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雨红 通讯员 邵慧

  “没想到这张卡去嘉兴任何一家医院都能直接刷卡结算了,方便。”钟先生握着手中蓝色的嘉兴市市民卡,开心地笑了。

  钟先生是海盐县参保人员,2015年起因病需要每月去海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治疗,但由于是异地就医,钟先生需要先自行垫付医疗费,再回海盐办理医疗费报销手续。“每次报销费用要一个月左右才能到账。”钟先生说。

  为解决参保人员在嘉兴市域内就医购药“垫付”“跑腿”等问题,今年来,嘉兴市医疗保障局全力“奔跑”,大力开展调查摸底和分析研究,从4月15日起,嘉兴480家定点医疗机构、1264家定点零售药店已全部接入市域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嘉兴市域异地就医“一卡通”实现全覆盖。

  “现在嘉兴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可凭手中的市民卡,在全市任何一家定点医药机构都能进行实时刷卡结算。”嘉兴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此以外,今后市域内调动人员将全部实现短信精准提醒服务,在调出、调入单位办理人员增减的同时,实时向本人推送短信提醒,告知医保关系转移接续相关手续和注意事项,避免医保关系中断、不能刷卡等现象出现。

  异地就医“一卡通”的实现,给居住地与工作地不在同一县(市、区)的市民带去方便。“现在能够直接刷卡买药了。”在嘉兴市区一家药店内,市民徐女士告诉记者,她在海宁一家事业单位工作,但住在嘉兴市区,以前在嘉兴的药店买药,无法用市民卡支付。

  记者了解到,目前嘉兴共230多万名职工医保待遇人员都能享受该福利。接下去,嘉兴将扩大省内异地就医定点范围,将全市158家有住院部的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全部纳入省内异地就医定点范围。

标签: 嘉兴市;刷卡;市民卡;就医;结算;参保人员;异地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1904/W020190426530140539055.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