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龙舟竞渡大运河
2019年06月05日 06:33:3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许涛

浙江在线6月5日讯 昨天,一场充满传统文化气息的赛龙舟活动在大运河畔的海宁长安古镇上演。鼓声响起,船桨划动,500米的河道上,龙舟奋楫争先,两岸人声鼎沸。

参赛的6支队伍都来自海宁本地,6支队伍经过抽签分组进行预赛,最后两两对决确定名次。

作为长安当地的高校,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也组织大学生参加这次龙舟赛。队员沈瀚表示自己老家没有这样的活动,参加这次赛龙舟活动后,对大运河及长安当地的文化都有了更深的了解。

赛龙舟是长安端午节的一大群众性活动,据海宁州志稿记载:“龙舟竞渡昔盛于长安”。长安端午龙船会,又名龙船比赛,始于南宋初。每到龙船比赛日,长安万人空巷,男女老少都赶到运河边观看。1947年后,这一热闹的集体体育活动没有再举行过,直到2010年,长安再一次举办龙舟赛。

据了解,2014年中国大运河项目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800米长的长安闸就是整个大运河58处遗产之一。   

古运河上龙舟巡游。拍友 张庆中/摄

标签: 长安;大运河;赛龙舟;海宁;龙船 责任编辑: 王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