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2019年嘉兴市本级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办法公布
录取共分三批,6月23日至24日志愿填报
2019年06月11日 09:58:02 来源: 嘉兴在线新闻网 记者 俞佩忠 通讯员 杜平

  嘉兴在线6月11日讯 今年市本级普通高中如何招生?志愿如何填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关于做好2019年嘉兴市本级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已经公布,今年录取的原则、批次与往年相同,但3个录取批次中的提前批和第二批的个别学校招生有微调。

  录取分3个批次6月25日投档录取

  今年市本级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仍将按各学校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分批投档,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择优录取的办法,录取分3个批次,分别为提前批、第一批和第二批。

  提前批录取学校,包含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嘉兴一中、秀州中学、嘉兴高级中学、北师大嘉兴附中等4所学校的名额分配生;另外一部分是嘉兴一中数理特色班、秀州中学人文创新班、嘉兴高级中学数理特色班和文史特色班、北师大嘉兴附中特长生和特色班、嘉兴三中特长生、嘉兴四高特长生、嘉兴五高特长生、秀水高中特长生、开明中学特长生、嘉兴外国语学校特长生和特色班等10所学校的特长生或特色班,其中嘉兴高级中学数理特色班和文史特色班是首次招生。

  第一批录取学校,包括嘉兴一中(含体、艺、科技等特长生)、秀州中学、嘉兴高级中学(含体、艺特长生), 北师大嘉兴附中,高中园区联合培养实验班(嘉兴三中、嘉兴四高、嘉兴五高分别单独招生,入校后联合培养,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第二批录取学校,主要是嘉兴三中、嘉兴四高、嘉兴五高、开明中学、秀水高中、嘉兴一中实验学校、嘉兴外国语学校、21世纪外国语学校、嘉高艺术部(首次招生)。

  报考上述三个批次学校的考生,填报特长生和特色班须通过学校相关项目专门测试并取得入围资格。未取得嘉兴市初中学校初三学籍的学生无法填报普高志愿,不能参加任何批次学校的录取。

  根据今年的录取安排,市本级将在6月20日合成中考成绩,名额分配生提前单独录取,22:00考生可上网查成绩;6月21日,市本级普高各批分数线划定;6月22日,统一发布市本级中考成绩。6月23日到24日,初中考生填报志愿,24日24:00志愿填报系统锁定。6月25日,普通高中开始投档录取。7月1日前,新生到录取学校报到。7月15日,民办学校面向五县(市)招生名单审核,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全部结束。

  录取线的划定和志愿填报

  根据今年的录取方案,第一批次录取学校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根据该批次招生计划数的1:1.15划定。第二批次录取学校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根据该批次招生计划数的1:1.1划定。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在填报志愿前向社会公布。

  考生填报高中段学校志愿在中考成绩公布之后进行,由考生根据本人意愿和高中段学校的招生计划数及录取条件自主选择。考生可根据公布的第一批次或第二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与本人中考成绩和各学校的招生计划数及录取条件等因素,填报本人的志愿学校(填报特长生和特色班须通过学校相关项目专门测试并取得入围资格);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每批次最多可以填报五个学校志愿。

  为积极支持并规范民办教育发展,市本级招生录取时允许第二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下15分(含)以内的考生填报民办普通高中志愿,录取后享受线上学生同等待遇。

  志愿填报采取网上填报形式,填报截止日期为6月24日24:00,届时系统由市教育考试院锁定,考生不得再修改所填报志愿。系统锁定后学校须通过网报系统打印志愿确认单,由学生本人和家长签字确认后交考点学校保存备查。

  录取办法和招生纪律

  除有特别说明的志愿外,每个批次所填志愿均为平行志愿。录取时,通过计算机首先对考生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分数高者优先投档,体现“分数优先”的原则。在投档时依次逐个检索考生所填报的学校志愿,被检索的志愿中一经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学校,即向该学校投档,体现“遵循志愿”的原则。在录取中如出现因考分总分相同而又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数时,则按语、数、外三门学科总分高者列前,如果仍相同,则并列者共同进入,其名额不占该校招生指标。

  特长生及特色班学生的录取。根据学校招生方案,按公布的特长生、特色班录取办法,从学校确定并公示的特长生、特色班测试合格并取得入围资格的人员名单中择优录取;以“三位一体”方式招生的,按合成后的总分(同时符合单科成绩要求等前置条件)择优录取。

  市教育局明确,高中学校必须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不得超计划招生,不得改变经核准的招生范围,严禁有偿招生。任何学校不得招收普高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下(民办学校控制线为普高控制线下15分)的学生,学校擅自录取的,录取结果一律无效,违规招收的学生不予注册学籍,并相应核减下一年度招生计划。

  统一录取的学生由招生学校按照考试院录取名单发放录取通知书,并及时组织学生报到注册。凡已被投档录取的学生,其他学校一律不得接收。学校必须严格执行经物价部门审核批准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不得擅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不得收取与入学挂钩的赞助费或接受实物捐赠。

  经省教育厅审核,2019年市本级无学校取得跨地(市)进行规模招生权限,民办学校跨地(市)开展规模招收的学生不予注册学籍。此外,面向市本级招收的学生,凭市教育局下发的经投档产生的名单申报学籍。民办学校面向五县(市)招收的学生,须经过市教育局审核后申报学籍。

标签: 普通高中;招生录取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年嘉兴市本级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办法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