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协同作战未雨绸缪 嘉兴严阵以待应对“台风季”
2019年06月14日 10:22:58 来源: 嘉兴在线新闻网 记者 田野 通讯员 张震杰 于冉冉

  嘉兴在线6月14日讯 6月13日下午,2019年嘉兴市海上防台工作会议暨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了解到,受港口生产作业繁忙,大型水工项目集中开工、气候异常等多重因素影响,今年嘉兴地区的海上防台形势严峻复杂,另据市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影响嘉兴沿海的台风较往年要多,其中影响较重的有1至2个,对此,嘉兴海事部门未雨绸缪,积极应对“台风季”。

  去年,嘉兴海事局成功防御了“派比安”、“玛利亚”、“安比”、“云雀”等9个台风的影响,有力保障了嘉兴港生产作业安全畅通。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将会有7-8个台风登陆我国,数量偏多,强度偏强,预计严重影响嘉兴的1至2个,程度重于去年。”嘉兴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几年嘉兴港发展迅速,港口生产作业非常繁忙,进出港船舶数量不断增加,因此,今年防台工作跟往年相比难度更大、任务更重。

  与此同时,由于嘉兴沿海没有可供船舶避风的锚地,海上搜救力量也相对薄弱,无动力船舶、深吃水船舶又很难临时撤离,因此只有通过提前组织船舶离港避风,在制度执行上畅通、措施上科学合理,才能取得防台工作的胜利。

  面对一系列问题,嘉兴各相关部门协同作战,主动做好防台各项准备工作。嘉兴海事局突出一个“早”字,尽早落实辖区各项防台工作。“早在今年4月的二季度安全例会上,我们就对防台工作作了重点部署,对防台隐患排查、预防措施落实、装备保养、应急值班等各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嘉兴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基础上,该局还组织开展了2019年辖区防台桌面推演,进一步熟悉防台程序,提升各级防台应急响应能力。

  不仅如此,针对今年辖区重大水工项目较多,在港施工船舶尤其是无动力船舶多的情况,嘉兴海事部门已对相关施工项目进行集中走访,逐一排查台风季节在港施工船舶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并对辖区水工单位、码头单位等所有港航企业的防台进行专项检查。

  此外,嘉兴海事局还加强与市气象部门的合作,进一步完善恶劣天气下的预警预控工作,通过发布防台动态信息,提醒各单位和船舶做好相关工作。

标签: 台风季;主汛期;防汛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协同作战未雨绸缪 嘉兴严阵以待应对“台风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