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夏至到 “清凉消费”渐入佳境
2019年06月20日 14:13:30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樊根苗

  明天就是夏至,民间将夏至视为暑热天气的开始,江淮一带也会在夏至前后进入梅雨季。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尽管真正的炎夏还未来临,但消费者近期的消费重点已经集中在夏装、防晒霜、空调等夏令商品上。超市和商场纷纷针对夏季消费特点推出各种促销活动,大打“清凉牌”,“清凉消费”渐入佳境。

  防晒驱蚊都需要

  “现在是防晒乳、隔离霜等化妆品的热销时节。”昨天上午,记者在市区江南大厦雅诗兰黛专柜看到,前来挑选防晒产品的消费者特别多。专柜店长王莉莉介绍,近期防晒产品的销量明显增加。

  随着人们防晒意识的增强,购买防晒产品的消费人群也在逐步扩大。“以前以女性为主,现在男士也很注重防晒。”王莉莉告诉记者,而随着暑期旅游市场迎来一年一度的旺季,专门针对儿童的防晒产品也格外受欢迎。

  记者了解到,今年雅诗兰黛、兰蔻等知名品牌推出的防晒产品大多质地轻薄,即使是高倍防晒,涂抹后也几乎没有负重感。此外,如今的防晒产品除了防晒作用外,还兼具隔离霜、妆前乳等产品的作用,满足“懒人”们的便捷美妆需求。

  与此同时,随着移动美妆社区小红书等的崛起,明星和网红纷纷“安利”(网络语,意为推荐)化妆品,引起消费热潮。怡丽丝尔是日本资生堂旗下的护肤品牌,今年4月进驻江南大厦。江南大厦化妆品部门相关负责人吴小兰称,怡丽丝尔的“小金管”“小银管”以及睡眠面膜是小红书明星推荐款,销售情况很不错。

  夏天让人“讨厌”的两点,除了强烈的阳光,就是蚊子的叮咬了。记者从市区戴梦得购物中心一楼全球E购了解到,近期专柜在售的驱蚊产品“未来驱蚊水”和止痒产品“液体无比滴”都格外好销。专柜导购介绍,两款产品配合使用,简直是度夏“神器”,目前两款产品组合销售,有特别优惠。

  清凉夏装清凉价

  眼下,夏装成为各大商场的热销商品。质地轻薄的雪纺衫、清凉的短裤、飘逸的连衣裙、款式时尚的凉鞋,无不吸引着女性消费者的眼球。而透气吸汗的T恤、休闲裤最近也格外受男士青睐。

  江南大厦女装内衣服饰部门相关负责人季芬告诉记者,从本月初开始,大部分百货商场的促销活动就从“新装上市”过渡到“夏季促销”了,夏装销售已经达到一个高峰。

  记者在江南大厦二楼女装内衣区看到,不少女装品牌的新款夏装打出了“5折起售”的宣传语,促销活动非常多,正是消费者淘夏装的好时候。正在商场二楼挑选连衣裙的市民李女士说,“这几天天气闷热,总觉得衣柜里少一条清凉的连衣裙,没想到商场里不少新款有折扣,性价比蛮高的。”

  在江南大厦二楼璞秀专柜,“全场5折”的宣传标志格外醒目。专柜店长陆芸告诉记者,一般每年的七八月,专柜才会进行大规模的夏装清仓,今年则提前到了6月中下旬。记者发现,今年夏款女装仍是连衣裙唱主角,流行色则包括藕粉色、湖水绿、柠檬黄、薰衣紫。

  在紫外线强烈的夏季,太阳镜、遮阳伞等也成为人们的消费热点。江南大厦近期就在举办一场太阳镜的特卖活动,参加品牌包括暴龙、红星、南卡等,全场2.5折起,最低仅需26元。据介绍,今年太阳镜流行不规则多边形,极具未来感,辨识度很高。

  空调电扇家电市场唱主角

  进入夏季,闷热的天气也为“清凉家电”市场添了一把“火”。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市区戴梦得家电城,发现前来咨询和购买“清凉家电”的消费者络绎不绝,空调、电风扇、冰箱等产品迎来销售旺季。

  随着居住空间的扩展、生活质量和消费理念的提升,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节能环保和具有高科技含量的家电产品。以空调产品为例,变频空调已经占据空调市场的绝对份额,具有无氟变频、智能WIFI、超静音等技术的产品最受欢迎。

  “家里的空调用了10年,不智能而且费电。现在商场有年中活动,我特意过来看看。”市民吴先生再三比较后,预订了格力润享系列的一款新产品。戴梦得家电城格力专柜导购肖玉萍说,现在大家选购空调比较重视节能环保性能,“能源消耗标志为一、二级的产品卖得最好,如今90%以上的新款空调都有智能WIFI技术,此类产品销量增长也非常快。”记者了解到,智能空调可以用手机下载搭载软件,WIFI远程操控,回家前半小时就可以给家里降个温。

  除了空调产品外,主打清凉消暑的小家电也备受欢迎。记者在商场的艾美特专柜看到,今年的电风扇种类丰富多样,既有传统的落地扇、台扇,也有像空气循环扇这样的最新产品。“今年循环扇是我们的主打产品,一年四季皆可使用。”专柜导购胡慧琴告诉记者,空气循环扇能够上下左右自动摆头,循环整屋空气;特有空气涡流推射系统,送风距离更远,出风量更大,循环空气更快;32档直流变频风,由弱到强可以随意调节,满足不同生活场景所需。此外,记者注意到,这款空气循环扇的外观同样吸睛,颜值高,做工精湛,质感好,自动摆头造型如同天鹅引颈展翅,非常优雅。

  本周,禾城正式进入梅雨季节。近年来,很多人意识到潮湿带来的危害,因此会采取科技手段来进行家居防潮,而高品质的除湿机就能从根本上解决潮湿的烦恼。在戴梦得家电城,瑞士专业除湿机品牌斯泰得乐的产品近期销售异常火爆。专柜导购黄永容表示,最近该品牌产品线下实体店价格与线上同步,购买正当时。

  黄梅天气还促成了干衣机的热销。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干衣机这类以往在美剧中看到的家电产品,如今也成为不少嘉兴市民的生活标配。据介绍,产品容量在8公斤以上、价位5000元至9000元的热泵独立干衣机目前较受消费者欢迎。


标签: 夏装;商场;空调;天气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夏至到 “清凉消费”渐入佳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