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2019南湖凤桃节掀起“甜蜜风潮”
2019年07月08日 10:05:4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高昱雯 通讯员 陶雨婷 巩伟明

  才赏桃花艳,又啖蜜桃甜。7月6日,2019南湖凤桃节在梅花洲景区“甜蜜”开幕。以桃为媒的凤桥镇将借助这一契机,进一步发挥万亩生态有机桃园特色,促进水蜜桃产业持续壮大并推动“桃源新城”全域旅游发展,努力打造“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的示范高地。

  当天下午3时,梅花洲照壁广场上举行的品桃会率先将凤桃节的气氛炒热。“往年的‘赛桃会’我们都是请来专家,通过专业的仪器测量个头和甜度,评出‘桃王’、‘桃后’,而今年转型的品桃会则更注重大众评审的口味,看看凤桥水蜜桃在消费者眼中到底受不受欢迎。”凤桥镇副镇长张志芳介绍。

  品桃会现场,30户凤桥当地的水蜜桃种植大户将自家的水蜜桃切成小块,700多位大众评审手握品桃券,空气中充满了水蜜桃的芬芳香气。据悉,大众评审中,除了网上征集到的“吃客”,还有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农人,他们通过品尝了解凤桥水蜜桃,寻求着洽谈合作的机会。最终,凤桥正林水果试验场负责人陈正林带来的水蜜桃收获了255张品桃券,成为本届品桃会“人气王”。

  在傍晚举行的凤桃节开幕式上,凤桥镇水蜜桃产业合作签订了多项协议,进一步激活了“蜜桃经济”。

  近几年,随着凤桥镇省级小城市建设的提档加速,具有标志意义的凤桥牌水蜜桃也在不断走精品化、品牌化路线。“今年,我们在打市场、拓渠道、扩宣传上多元打好服务牌。”张志芳介绍。前不久,南湖区水蜜桃产业农合联落户三星村,让水蜜桃产业抱团发展有了“娘家”;目前,凤桥水蜜桃已正式入驻“拼多多”等“明星网站”,并和知名农产品公司浙江稻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通过资源整合,让凤桥水蜜桃走向全国;本地市场挖掘上,凤桥镇与“雨露空间”等线下实体水果销售商洽谈深度合作,与南湖区物管协会、区房协达成合作意向,在市区200多个小区里张贴了微信小程序二维码,居民“扫一扫”就能订购凤桥水蜜桃;为了让利于桃农,凤桥镇还与顺丰快递寻求合作,降低配送成本。

  凤桃节开幕式当天共吸引游客约13500人次。延续这股“甜蜜风潮”,7月13日至14日,凤桥镇三星村、联丰村、永红村将举办2019南湖凤桃节分会场活动;凤桃节期间,梅花洲景区还设置了音乐派对、露天电影怀旧派对、舌尖上的蜜桃美食集市等活动单元,助力凤桥镇“农业+文化+旅游”的可持续发展。

标签: 水蜜桃;凤桥镇;高昱雯;巩伟明;凤桃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南湖凤桃节掀起“甜蜜风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