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跨省携手 双联共管 秀洲创新新居民党员教育管理
2019年07月16日 06:21: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杭徽 通讯员 李樱枝 徐倩宇

  浙江在线嘉兴7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杭徽 通讯员 李樱枝 徐倩宇)7月15日,嘉兴市秀洲区新居民党员教育管理“双联共管·省际联盟”正式成立。来自云南、安徽、河南、重庆、浙江等八省一市15个县(市、区)组织部门的代表齐聚秀洲,共同签署新居民党员教育管理“双联共管”协议,促进新居民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快速找到党组织,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所谓“双联共管”,就是指流入地属地管理、流出地延伸管理、流入地和流出地双向联系与共同管理。根据协议,流出地党组织每年需开展一次流动党员排查,及时掌握外出流动党员情况,同时,配合流入地党组织在流动党员相对集中地,依托园区、商会、行业协会等成立流动党员党组织。流入地党组织则负责推进流动党员党组织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把流动党员纳入本地区党员教育管理,同时,鼓励流出地党员经过民主选举等方式担任村委会、居委会成员或村民小组长、居民小组长和楼道长。

  新居民是秀洲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据统计,秀洲区现有户籍人口39.6万,新居民登记人口34.8万。秀洲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居民党员教育管理“双联共管·省际联盟”的成立,旨在通过改革新举措回应百姓新期盼,真正做到以新居民党建凝聚新居民群体,以新居民党员引领新居民治理。

  “党建省际联盟的成立,为党员流出地和流入地架起了一道桥梁。”云南省丘北县天星乡党委书记王树乾表示,在加强新居民党员教育管理的同时,丘北县还将依托联盟平台,拓展干部互挂等形式,加强与秀洲区的联系沟通,促进丘北经济社会的发展。

标签: 居民;党员教育;秀洲区;流动党员;党组织;党员;管理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跨省携手 双联共管 秀洲创新新居民党员教育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