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新车不出厂 就能上车牌 桐乡精准服务破解房车企业办临时牌照难题
2019年08月03日 07:45: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陈培华 报道组 魏衍方

  浙江在线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宋彬彬 陈培华 报道组 魏衍方)打开电脑,轻点鼠标,输入相关材料,不出3分钟,一张临时车牌完成。7月30日下午,从上海赶来的郭军在新吉奥集团浙江戴德隆翠汽车有限公司购置一辆房车后,当场就在该公司内的机动车服务网点办好了临时车牌。“没想到这么方便,今天就可以把车开回家。”郭军点赞道。

  一块临时车牌,曾难倒了新吉奥集团副总裁高欣。“一年参加大大小小70多个汽车展会,临时车牌是通行证。”高欣说,参展房车必须打印全国临时车牌才能合法上路。据了解,一般车辆只能办理一次全国临时车牌。一旦参展房车没售出,则无法再次参加车展,这给销售带来很大不便。

  不久前,嘉兴、桐乡两级公安局以及桐乡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走进浙江戴德隆翠汽车有限公司开展“三服务”活动,高欣将这个难题提给了服务组。

  “企业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桐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说。“走进企业就是要靠前服务,精准服务。”桐乡市公安局政委鲁晓峰表示。他们就此联系嘉兴市车辆管理所上门实地考察,并提出了解决方案:一是在公安部许可范围内,将申领次数增加到3次,每张临牌有效期延长至30天;二是将办理全国临牌的权限直接下放至企业,在该公司展厅设立临牌办理网点,实现临牌办理“零次跑”。

  据统计,仅7月以来,企业就办理了11张全国临牌。预计到今年底,临牌办理量将达300张左右,解决了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接下来,桐乡市公安局还将拓展服务,今后在该服务网点还能办理正式牌照。

标签: 三服务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车不出厂 就能上车牌 桐乡精准服务破解房车企业办临时牌照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