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拓宽渠道创新措施提升质效 嘉兴打造便民惠企办税“高速路”
2019年08月06日 16:52:42 来源: 嘉兴在线新闻网 记者 田野 通讯员 董燕 宋丽平

  嘉兴在线新闻网8月6日讯 今年下半年,多项税收新政相继实施,那么,如何推进税收优惠落到实处,为嘉兴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收力量”?昨天,记者从嘉兴市税务局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各项政策红利,该局以税收现代化手段为支撑,以纳税人服务需求为导向,加速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打造出一条便民惠企办税“高速路”。

  集成“渠道”

  立体式构筑办税服务格局

  当前,嘉兴市正在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为此,嘉兴市各级税务部门通过打造“智慧办税”,形成了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立体式办税服务格局,最大限度利用办税平台资源,科学疏散办税人群流量。

  办税服务大厅向来是纳税人的必去之处,以前,纳税人排队及重复报送等问题颇多,如何让纳税人避免奔波之苦实现“不见面的服务”?“如今,我们通过线上、线下整合升级,打造智能办税服务平台,不断优化网上办税渠道,实现纳税人网上办理涉税业务‘一键登录’‘一网通办’,使纳税人在指尖上即可办理全部的涉税业务。”嘉兴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切实向纳税人提供“智慧办税”新体验,海盐县税务局创建全国首家集成服务中心,全县设5个电子税务局体验区,配有自助办税机20台,通过便捷的网上办税和掌上办税,为实现纳税人“零上门、零跑次”打下扎实基础。经统计,目前,纳税人通过网络和自助终端领用专票已超过该局用量九成,办税服务厅纳税人平均等候时间还不到3分钟。“尤其是7月1日起,新版《车辆购置税法》正式实施,为了方便纳税人办税,海盐县税务局积极整合社会服务资源,针对辖区城乡纳税服务需求激增现象,将便民办税服务点延伸至乡镇(街道)。”该负责人表示。

  不仅如此,随着今年原国地税金税三期数据库合并完成,目前,全市办税服务厅“一窗通办”实现全覆盖,办税窗口实现“一窗一人一机单系统”,涵盖发票办理、申报纳税、优惠办理、证明办理等涉税业务,真正简化办税流程,办税提速50%以上,使纳税人真正做到“进一个厅、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办全业务”。

  集成“需求”

  多维度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刚刚过去的7月是多个税种月报、季报的叠加期,也是各项政策优惠效应叠加的显现期,嘉兴各级税务部门从纳税人、缴费人的角度出发,优化服务,推动减税降费效应全释放。

  “交一套资料就能把业务办完,这正体现了税务部门不断优化、不断提升的服务成效。”近日,杭州胡庆余堂国药号(平湖)药行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刘平根表示,作为税务部门的“好朋友”,他感受到了新服务带来的新便利。

  据介绍,为了向纳税人提供精准服务,税务部门主动打破“信息孤岛”,统筹推进税务数据联网应用,破除数据共享限制瓶颈,推出电子税务局、浙江税务APP、自助办税终端等,运用现代科技,融合人工智能与互联网技术,对原有国地税办税系统进行整合,做到了“服务零等待,办事一站通”。

  税收优惠政策含金量高,狠抓落地落实是关键。记者了解到,为切实保障每个纳税人都能尽早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全市各级税务部门积极落实个税新政及减税降费政策,通过设立工作专班、咨询专岗、服务专线,全方位服务纳税人。“我们依托实体纳税人学堂、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展开辅导,积极落实‘三服务’活动,通过多部门联合走访,了解纳税人办税堵点痛点,开展个税改革政策指导、答疑解惑进企业等活动。”该负责人说。

  值得一提的是,税务部门还创新开辟“需求响应专区”,纳税人可进入需求意见征询采集系统,录入纳税服务需求或意见建议点击提交就可,系统将自动生成工单,由专人甄别正当合理需求并受理进行内部派工流转,限时办毕,并将需求响应和投诉维权纳入统一的电子化工作流程,以及时化解纳税人难点、痛点问题。

标签: 便民;惠企;税务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拓宽渠道创新措施提升质效 嘉兴打造便民惠企办税“高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