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推出服务贸易等项目税务电子化备案
2019年07月16日 08:53:57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 周静 通讯员 郑波 陈军

  中国宁波网7月16日讯 本月起,宁波正式实施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表网上办理以及税务备案表网上查验工作。相关企业可在线上“一键”完成备案手续,办理时间从原来2—3天缩短至5分钟。目前全市48家外汇指定银行1169个营业网点已开通此项业务。

  据介绍,税务备案表是企业服务贸易、资本项目等对外付汇业务的重要交易真实性证明材料。在传统备案方式下,企业开具税务备案表、办理付汇业务需持相关纸质表单多次往返于税务部门和银行间,耗时耗力。

  宁波市税务备案电子化采取“即时申领、即时办结、即时上传”的服务模式,为企业税务备案、查验提供一站式服务。企业只需登录宁波市电子税务局在线完成税务备案申请和资料上传,系统即时生成税务备案电子化信息,企业持备案表编号直接前往银行付汇,银行查验通过后系统自动生成加盖税务局电子签章的税务备案表,银行即可直接为企业办理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付汇业务。

  宁波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国内外快递业务的大型运输企业,由于业务原因,需要每月向台湾顺丰速运股份有限公司、顺丰速运(中国)有限公司支付运输费用,仅今年1-6月就已累计支付3000万元。根据相关规定,大于5万美元的对外支付需要税务部门出具《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表》,否则无法汇出。宁波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叶秀青说:“以往每月都要往税务局跑两三次打证明,碰到征收期,排队都要好久,更别说在路上耗费的时间了。现在电子税务局可以办理证明了,从登录到完成只需要几分钟。”

  “税务备案电子化消除了传统模式下申报资料在不同部门流转慢、人工重复核验等问题,也避免了企业重复提交资料、往返于银行和税务局间,付汇效率大大提高,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有效解决了企业的实际问题。”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经常项目管理处处长王春晓告诉记者。同时她介绍,宁波市税务备案电子化准入门槛低,受惠范围广,依托电子税务局,无需单独开发系统,银行、企业直接登录宁波市电子税务局即可在线完成企业备案申请提交、银行备案信息查验等全流程在线操作,有税务备案需要的企业均可在线办理税务备案。

  按照2018年数据测算,税务备案电子化上线后,宁波市年均受益于此项便利化举措的业务量预计可达4000余笔,金额超60亿美元,对进一步优化宁波市的国际营商环境具有积极意义。

标签: 税务;备案;服务贸易;税务备案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推出服务贸易等项目税务电子化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