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嘉兴全面部署防御台风“利奇马”
2019年08月09日 10:01:32 来源: 嘉兴在线新闻网 记者 迟伟涛 通讯员 王涛

  嘉兴在线8月9日讯 昨天上午,嘉兴召开全市防台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当前防台工作。会议强调,台风“利奇马”登陆强度强、风雨强度大、影响时间长且范围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监测预警,落实防范措施,切实做好防御工作。

  连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严格责任,严阵以待,切实做到思想认识、职责岗位、监测预警、巡查检查、避险管控“五个到位”,全力以赴把台风可能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据市气象部门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于8月7日23时加强为超强台风,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中心气压930百帕。8月8日夜里进入东海南部海域,10日在我省中北部沿海登陆或紧擦沿海北上。

  市气象部门分析,受“利奇马”影响,8月9日至11日嘉兴有暴雨到大暴雨,过程雨量将达到100至150毫米,局部雨量200毫米,并伴有内陆8至10级,沿海10至12级大风。根据《嘉兴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昨天上午11时,市防指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为保障市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防汛防台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和经验主义思想,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强化监测预报和会商研判,密切关注台风“利奇马”动向,各级防指要及时组织气象、水利等部门分析会商,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强化隐患排查和各级应对,组织对重点部位开展全面检查排查,对薄弱地段、危险区域和重点隐患点要及时组织人员撤离,切实把人的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各项防台措施落实到位;强化暴雨灾害防御工作,要重视做好城镇防积涝工作,积极落实各项防洪排涝措施;强化应急抢险和救援工作,加强应急管理,强化检查巡查,及时组织抢险,排除消除隐患和险情;强化宣传和信息报道,主动发布台风消息,及时了解和掌握防汛防台工作动态,按预案规定及时报送防汛防台信息。

  记者了解到,目前嘉兴各地各有关部门正密切关注台风动态,根据自身职责加强巡查检查、监测预警等工作。截至昨天12时,全市353艘渔船已全部回港,并督促沿海各地落实专人对港内渔船进行检查,确保安全,海上作业和运输船只全部在规定时间内驶离港口至避风区域。南排工程长山闸开5孔、南台头开3孔预泄预排,嘉兴市区城防大包围工程8月8日18时关闭,视水雨情适时启动排水;各地圩区均已按要求做好排涝运行准备并已安排人员做好堤防安全巡查工作;沿海海塘已按要求关闭各类旱闸,并积极做好安全巡查和抢险准备。

标签: 台风;利奇马;预警;防台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嘉兴全面部署防御台风“利奇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