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南湖区—遂昌县 山海协作“更进一步”
20位焊接、餐饮行业高技能人才前来“取经”
2019年09月03日 09:39:1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高昱雯 通讯员 龙枕云 徐红良 王 芳

  昨天下午,为期4天的2019年南湖区—遂昌县山海协作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遂昌县的20名焊接、餐饮行业高技能人才前来“充电”。

  简短而又隆重的开班仪式后,嘉兴技师学院院长王雪亘率先带来《“工匠精神”报告》,向学员介绍了“工匠精神”的当代价值及培育途径等内容。除了请来名师授课,此次培训班还设置了机器人焊接、焊接技术研讨、创新烹饪理念传承美食文化、厨政管理等专业课程,并请来省级技能工作室领办人等行业“大咖”分享实践经验,实地参观相关优秀企业等。

  来自遂昌县一家大型民宿的厨师长吴清跃,比较擅长养生药膳,但随着当地旅游业的发展,烹饪技艺也需要集百家之长,以迎合四面八方游客的口味,“中午了解到这里在推南湖十八碗,我挺想学学其中的精髓,创新下养生菜式。”

  “借助山海协作工程,我们与南湖区人力社保局在劳务协作上深度交流,协同发展。希望学员们把技术’真经’取回去,带动培养更多知识复合型、技能复合型人才,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遂昌县人力社保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周冬芽表示。

  据悉,实施山海协作工程是浙江省委、省政府为推进全省区域协调发展而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自开启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以来,区人力社保局积极发挥自身人力资源和技能培训方面的优势,在就业服务、劳务协作、技能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携手助力两地技能人才的培养和就业服务的提升,为企业、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去年,两地达成山海协作就业技能培训框架协议,先后举办技能培训班5个班次,培训工种涵盖中式烹饪、茶叶、高级电工等,培训技能人才200多人次;今年7月,南湖区“送教服务团”又赴遂昌县精准送学,服务近百人次。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在举办劳务招聘会、发布用工信息、开展农业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制定培训计划等多方面开展协作,在人才、技术、信息、资源上交流互动,助力奏响更美好的‘山海协作’曲。”区人力社保局局长马正忠表示。

  

标签: 高昱雯;遂昌县;焊接;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南湖区—遂昌县 山海协作“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