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全球最大常压塔运往尼日利亚 镇海工匠焊接绝活获客户点赞
2019年07月30日 08:02:2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张超梁 姚世杰

  昨天7时,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整体制造完工的全球最大常压塔,从象山港西泽码头运往尼日利亚。该常压塔由位于镇海蛟川街道的宁波天翼石化重型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建造,直径12米、长约112米、重约2300吨,这3项数据均刷新了国内出口常压塔直径、长度、单台设备重量的纪录。

  “这个常压塔的体积约相当于1000辆汽车的体积,近百名工人参与制造,历时逾1年。”天翼石化该项目经理李刚介绍,通过万里海上丝绸之路,常压塔将从太平洋西岸直达大西洋东岸,运抵非洲西部尼日利亚的拉各斯州,用于正在建设的尼日利亚丹格特炼油厂项目。该炼油厂设计原油处理能力达每天65万桶,单条生产能力目前位居世界第一。

  “常压塔是炼油厂的‘心脏’,其焊接工作质量要求十分高,材料温度与环境湿度若不严格控制,容易产生焊接缺陷。”天翼石化焊接责任工程师奚修彬说,接到来自非洲的订单后,天翼石化组织工程设计和技术人员,优化材料、排版、焊接等设计,并将绿色低碳等理念应用于生产全过程。

  焊接过程中,50多人组成超级“焊将”团队。他们当中,不少人曾获得过市劳动模范、市首席工人、市“港城工匠”等荣誉。团队克服了设备母材涉及多材质,制造要求高、难度大等困难,采用碳钢、不锈钢、镍基等3种焊材,同时保证焊缝铁素体、化学成分等多项指标符合技术条件。团队焊接各类材料长度约6公里,相当于绕周长400米的标准跑道15圈。

  “天翼石化严格按照各方确定的检验与试验计划执行,抓好工序及过程质量控制,严把常压塔质量及制造周期关,得到了客户代表的好评。”尼日利亚丹格特石油炼化项目质量监理苏雷什·库马尔说。

  记者了解到,多年来,天翼石化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了数十台千吨级压力容器,其产品相继应用于俄罗斯、文莱、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标签: 尼日利亚;制造;焊接;团队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球最大常压塔运往尼日利亚 镇海工匠焊接绝活获客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