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 嘉兴九件作品入选
2019年09月09日 09:04:38 来源: 嘉兴日报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评选揭晓,嘉兴作者九件作品入选,其中,吴国祥《星火已然燎原·1948杨家沟之晨》和吴苏《吉檀迦利》两件作品获选进京作品。

  “在嘉兴市美协的领导和支持下,此次嘉兴美术创作者参与广泛,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嘉兴市美协主席马学文笑着说。

  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创办于1949年,是中国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美术作品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五年一届。本届全国美展体现迎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坚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三性相统一。

  水彩画进京作品《星火已然燎原·1948杨家沟之晨》,是浙江省此次四件水彩画进京作品之一。谈及创作,吴国祥说,构思于2017年。他前后几次到陕北杨家沟考察,实地采风的同时,也收集相关资料,小稿的创作始于去年暑假,素描稿和色彩稿更是前后几次调整,今年3月才成型,5月画作最终绘制完成。吴国祥是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这已是他的作品第三次入选全国美展。“作为美术工作者,五年一次的全国大展自会全身心投入。”能够入选进京,他很高兴,“同时,也是再次归零,静静坐下来再创作一些作品,为嘉兴的美术事业作微薄贡献。”

  另一件进京作品《吉檀迦利》是综合画种·插图,上周“南湖艺术”已重点关注,作者吴苏介绍了参与全国美展的创作心得及多年来的艺术追求。

  本届全国美展入选的另一件水彩画作品《1860》也值得注意,作者为赵溶和杭银娟,其中,赵溶已连续五届入选全国美展。

  嘉兴入选本届全国美展的还有王利民的水彩画《茶馆忆事——爷爷的幸福生活NO.2 》,吴苏的版画《晨曲》,综合画种展区斩获颇丰,朱荣耀漫画《天下无贼》、岳阳漫画《爷爷家的传家宝》、董雅芬连环画《乌镇峰会拾景》、朱建芬年画《千丝万缕是故乡》等入选。

标签: 美展;作品;嘉兴;入选;全国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 嘉兴九件作品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