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2019浙江自行车联赛南北湖上演“飞驰人生”
2019年09月09日 09:01:2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徐亦为 通讯员 富燕萍

  昨天上午,2019第八届浙江自行车联赛(第四站)海盐“南北湖杯”山地车湿地越野赛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选手在山海湖间激情上演“飞驰人生”。

  在精彩的舞狮、滚灯表演中,本场比赛在澉浦古镇中心广场拉开帷幕,各参赛代表队依次入场。比赛前夕,选手们开启了一段特别的荣誉骑行,从古镇广场出发,沿着东西大街出西城门,往南北湖大道进景区东大门,经中湖塘左转至九曲径大草坪,浩浩荡荡的队伍宛若一条飘动的彩色丝带,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作为浙江省自行车联赛下半赛季的第一场赛事,本站比赛吸引了不同省会的骑行精英参加,竞争异常激烈,共设置了男子精英组、男子大师组、女子组、大众组四个组别,以满足不同骑行爱好者的需求。上午9时许,随着发令枪响,海盐“南北湖杯”山地车湿地越野赛正式打响,头戴安全盔、身穿骑行服的选手们宛如离弦的箭飞驰出去,在南北湖的湖光山色间突破极限、超越自我,尽情展现速度与激情,留下奋勇拼搏的身影。

  廖彬彬是南北湖的老熟人了,多次来这里参加比赛,对于赛道和环境也非常熟悉。“这几次来比赛,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好好欣赏风景,我已经打算好了,今天比赛一结束,下午就安排行程游览一下南北湖景区。”廖彬彬说,“骑行除了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外,更是让我走遍了全国各个城市,欣赏了无数风景,也让我的人生变得更加开阔了。”

  一路骑行,一路风光。本次比赛骑行路线自九曲径出发点至围垦区,沿围垦区道路绕两圈后(精英组绕三圈)爬坡至鹰窠顶二号停车场,全程21km,由水泥路、石子路及爬坡路段组成,极具挑战性,非常考验自行车选手的骑行能力与技巧,沿途可以欣赏独一无二的山、海、湖自然美景。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全国知名山地越野选手封宽杰拿下精英组冠军,来自沈阳红药520车队的陈湘源、陈颖、刘太意分别夺得大师组、女子组、大众组的第一名。“这是我第二次来南北湖比赛了,南北湖的赛道很适合骑行,今天的状态很好,全程骑行也很享受,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自己很满意。而且一路过来还看到了不少美景,特别是大海,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上次比赛的时候雾大能见度不高,今天对我来说真是太幸运了!”陈湘源激动地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海盐“南北湖杯”山地车湿地越野赛举办的第八年,这一赛事正在成为南北湖以及海盐文体旅游的新名片。南北湖拥有独特的湿地和海涂地理环境,融“山海湖”于一体,自然风光优越,近年来景区陆续开展一系列户外体育活动,推进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打造了富有山海湖特色的户外休闲、运动项目及户外文化,吸引着越来越多喜爱运动的游客前来体验与“打卡”。

标签: 南北湖;海盐;富燕萍;山地车;越野赛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自行车联赛南北湖上演“飞驰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