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依托大品牌走出新路子 一只菜篮连上海
2019年09月12日 05:39: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肖未 王志杰 通讯员 陆浩强 邵洁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肖未 王志杰 通讯员 陆浩强 邵洁)采摘、分拣、包装……最近,在平湖市新埭镇泖河村的水月湾农场,一捆捆鲜嫩的芦笋被码放整齐后将运往上海。农场主陆永其穿梭其中,满头大汗。

“菜篮子,越拎越有劲。”陆永其是土生土长的平湖农民,自记事起,春种秋收,一家人总围着6亩地转。不想再过老一辈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陆永其决心闯出一条“不一样”的农业路。

几年前,芦笋热销上海,平湖扶持农户大规模种植,组织当地5个种植基地成立芦笋产销合作社,在上海最大的蔬菜集散中心开出第一家“金平湖”品牌的农产品直销店,将统一包装、统一品牌的芦笋、蘑菇装进上海市民的菜篮子。

2.jpg

陆永其在芦笋大棚里工作。记者 王志杰 摄

改变带来商机。2015年,陆永其改种精品芦笋。现在,他家每年有超过5000公斤芦笋卖进上海市场。而平湖年产60万吨农产品,有6成销往上海。

菜篮子精准对接,菜园子花样升级。近年来,平湖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大批优质农产品供沪的同时,不断吸引上海市民来平湖休闲旅游。

走进占地500多亩的农场,葡萄、黄桃、猕猴桃……满目果树。“每到周末,上海来的客人特别多。”陆永其说。

不只陆永其一家。目前,平湖已建成省级无公害基地174个,总面积达25.6万亩。为生产放心菜,平湖给260家农场、合作社办了农产品身份证。

去年,平湖在上海发布了“金平湖”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抱团闯荡。陆永其家的“水月湾芦笋”入选首批公用品牌。“依托大品牌,闯出一条农旅结合的新路子。”陆永其喜笑颜开。

标签: 嘉兴;菜篮子;蔬菜供应 责任编辑: 王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依托大品牌走出新路子 一只菜篮连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