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好消息!南湖出入口收费站预计本月底投入使用
2019年09月12日 08:47:48 来源: 文明嘉兴微信号

  “收费大棚钢结构主体是整个项目的重大节点,决定着这个项目的进度。”9月10日上午,在G1522常台(嘉绍)高速公路南湖出入口施工现场,嘉通集团所属交建公司副总经理朱学峰说,按照目前的工程进度,收费站预计在本月底能投入使用。

  30分钟吊装完成

  收费大棚造型面积约2000平方米,钢结构主体桁架总重约109吨,分五榀吊装施工,首榀从8月27日开始吊装。经过十多天的不间断施工,9月8日15点38分,钢结构主体工程最后一榀桁架缓缓升起,经过30分钟吊装就位,G1522常台(嘉绍)高速公路南湖出入口景观提升项目收费大棚钢结构主体工程圆满完成。

  如今看整个收费大棚,主体尽显江南水乡特色,高低错落的水乡屋檐设计,与水乡的灵动融为一体。

  G1522常台(嘉绍)高速公路南湖出入口,作为嘉兴市区的“南大门”,后续还将进行周边景观绿化提升,以南方山丘与稻田的地貌为模板进行塑造,届时嘉兴的南大门将以崭新的形象迎接五湖四海的游客。

  “收费大棚钢结构主体决定着这个项目的进度,我们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加大攻坚力度,保障了重大节点按期完成。”朱学峰告诉记者,目前收费站已经完成60%左右的工程,“嘉绍高速南湖出入口景观提升项目包括收费站改造、景观提升等项目,预计整个项目完工要在10月底左右。”

  新增ETC车道缓解压力

  南湖出入口正在改造中,进出车道的减少,使过往车辆排队等通过的时间增加。尤其在周末或是节假日期间,车流量大增,车辆更是在南湖出入口排起了长队。

  为了缓解高峰时段的通行压力,9月9日晚上8点,南湖出入口又新增了一进一出ETC车道,收费车道从原先的三进五出增加到四进六出,特别是ETC车道的开通,大大缓解了高峰时段的通行压力。

  “这次增加的一进一出两车道,是刚刚改造完成的车道。我们在保障施工进度的同时,尽可能创造条件,缓解出入口的交通压力。”朱学峰说,目前南湖出入口的车流量日均在1.6万辆次左右,按照原定计划是在9月10日24时增加车道,“秉持‘早一天也好’的理念,我们加快了工作进度,比计划提前28小时增开车道,大大提升了车辆的通行效率。”

  记者在南湖出入口看到,因为ETC车道的开通,进出的车辆能快速通过收费站,相比之前的人工收费通道,速度快了3倍,减少了车主排队的时间。

  自项目启动施工后,南湖出入口经历了4次交通组织切换。

  7月29日,全体施工人员奋战53小时拆除旧大棚,提前4小时恢复交通;8月1日凌晨,提前8小时完成辅道通车顺利切换;8月20日24时,提前6小时恢复两侧超宽车道通行;9月9日20时,提前28小时完成两侧ETC车道的顺利通行。“虽然提前了不过几个小时,但这是全体管理人员精确到小时的策划和推进,以及建设工人日夜施工的成果。”朱学峰说。

  据悉,下一步将进行收费大棚幕墙和照明设施的施工,预计将于9月底完成施工,后续还将进行南湖出入口两侧的景观提升。

标签: 出入口;大棚;车道;钢结构;收费站 责任编辑: 谢甜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1909/W020190912315720954484.jpg

好消息!南湖出入口收费站预计本月底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