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零距离感受南湖生态环保“蝶变”
2019年09月17日 15:10:4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刘洪盛

  环境美不美,百姓说了算。日前,南湖区生态环境分局组织生态环境探访活动,邀请30名公众代表先后探访凤桥镇联丰村、永红村及新丰镇竹林村3个“美丽乡村”,实地感受近几年来南湖区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蝶变”。

  小桥、流水、人家。公众代表一行走进凤桥镇联丰村美丽乡村示范点,纷纷为村民们房前屋后干净整洁的环境“点赞”。早在2013年,联丰村就全面启动了“三改一拆”,通过扩宽、硬化进组道路,整修破旧围墙,绘制特色墙体画,丰富绿化等方式,综合提升村庄整体环境。看到如此整洁的村容村貌,公众代表团成员陈鹰不禁感慨,“以前都是农村人往城市跑,现在是城市人往农村跑。”

  “这里是3A级景区村庄,鲜切花产业是这里的特色,游客可以来这里休闲旅游、亲子度假、婚纱摄影……”随后,公众代表团来到永红村,作为新晋的省级“生态文化基地”,永红村在保护生态环境、重视生态文化、推进生态文明方面发挥了典型示范的带动作用。“现在的乡村真漂亮,还融入了‘绿色发展’理念,必须点个赞。”家住新兴街道鹤翔里的公众代表蒋兰娣有感而发,说下次要带着家人、朋友一起来感受“美丽乡村”的魅力。

  宽阔平坦的柏油路面、古色古香的沿街店面、统一修建的木质长廊……最后一站,公众代表团来到了新丰竹林景区。公众代表们认真听取这几年来竹林发生的“蝶变”,了解到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竹林村以“绣花”功夫精细化地改善环境,并以美丽乡村带动美丽经济,走上了生态发展之路。“这里的变化真的太大了,而且通过开设农家乐、民宿等,百姓生活水平也提高了。”来自新兴街道西园里社区的一位退休老师刘承佳说。

  “希望通过生态环境公众探访活动让公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南湖生态环境之变,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扎实推进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南湖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南湖区生态环境分局还将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填写答卷、收集意见建议表等方式,倾听民意,集思广益,切切实实将公众对生态环境的评价转化为改善和推进工作的支撑和动力。

标签: 生态环境;南湖区;公众代表;竹林;凤桥镇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零距离感受南湖生态环保“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