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秀洲举全区之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
2019年09月20日 09:51:1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耿俪洳

  热心于提升秀洲区营商环境建设,愿意建言献策;较为了解企业经营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有时间、精力进行实地督查及参加交流会……近日,秀洲区广发“英雄帖”,征集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员。这也是秀洲区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的一个缩影。

  举全区之力!最新出台的《秀洲区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将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着力解决企业反映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以服务最优、门槛最低、负担最轻、机制最活、支持最强、保障最全、效率最高为目标导向,加快构建亲商、安商、惠商的优质营商环境,全面激发市场活力和潜力。

  《意见》提出,将按照区委、区政府“1331”总体部署,从打造一流的综合交通环境、城市宜居环境和产业发展平台入手,大力夯实营商环境最优区的硬环境;从打造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金融生态环境、创新环境和平安法治环境入手,全面构建营商环境最优区的软环境。

  综合交通环境上,协助推进嘉湖城际铁路建设,加快高等级公路建设。国际空港物流中心建设、海运联运能力提升、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建设等也有明确思路。借助公交运营机制,着力提升长三角一体化公交服务水平。

  城乡宜居环境上,加快推进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加快打造“国际化品质的江南水乡文化名城”的秀洲板块。一批具有国际化水准的品质街区、星级酒店等项目加快规划引进建设,提升国际化配套服务功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常态化发展,切实推进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省级示范区创建持续推进。公共场所多语言标识打造中心城区国际化语言环境。

  产业发展平台上,全面开展平台优化提升攻坚行动,提升发展承载力、集聚力;充分利用现有发展平台,建设高端国际产业合作园。小微企业园加快建设步伐。聚力G60科创走廊重要节点建设,构建“资本+研发+产业+人才+平台”的新型引资工作机制,加快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在平台的布局和集聚。

  政务服务环境上,推进公共服务数字化,全面建设“掌上办事之城”;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行“无差别全科受理”,并向基层和公共服务领域延伸。深化纳税业务“一窗通办”“一网通办”。全面推进“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速度更快、期限更短。深化区域评价,探索向水土保持等领域拓展。实现企业开办“一日办”常态化全覆盖,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线下“证照联办”。深入推进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全面布点推行“就近办”。落实推进企业注销登记改革,实现市场主体退出便利化。全面整合立项用地规划、工程建设、施工许可阶段及竣工验收阶段办理环节。

  与此同时,实现不动产登记再提速。优化企业低压用电、用水等报装程序,缩减时间、成本。健全涉外服务机制,为外商投资企业提供“一揽子、全方位”服务。推动各级企业减负政策措施全面落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重商亲商爱商富商的浓厚氛围。

  金融生态环境上,引导金融机构提升信贷服务水平,提高中小企业贷款获得率。开展信用保证基金业务宣传培训,加大对科技含量较高、成长性较强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开展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摸排,支持并购重组和产业整合。大力发展科技金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大对龙头骨干企业的增信支持,拓展企业融资渠道。全力实施“凤凰行动”计划,提高企业资产证券化水平。

  创新环境上,大力实施人才新政,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人才之渴。完善人才评价机制,让更多人才脱颖而出。贯彻执行新业态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政策。加大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落实力度。努力构建高能级创新平台体系。大力培育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提供全链条服务。完善科技成果平台建设,深化秀洲科技大市场建设。拓展民间资本投资领域,放宽社会服务业市场准入,充分发挥政府产业发展资金作用。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引导企业升级。

  在平安法治环境上,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守信践诺和失信惩戒机制。营造公平公正竞争环境,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充足的市场空间。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提高市场环境透明度和可预期性。净化政府采购市场环境,实行全过程信息公开。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引导企业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同时推进智慧监管体系建设、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强力推进扫黑除恶行动。诉讼服务“一次办结”机制探索建立,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标签: 秀洲区;环境;营商环境;建设;企业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秀洲举全区之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