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振兴路、“两河一湖”改造提升工程进入施工准备阶段
2019年09月20日 09:50:5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周志鹏

  振兴路综合整治提升工程、“两河一湖”景观绿道贯通工程是今年我市实施城市品质提升行动中的重大项目,目前正处于施工准备阶段,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振兴路、“两河一湖”改造提升后,会对桐乡城市品质提升带来什么好处?振兴路改造提升期间,交警大队将采取哪些管理措施,保障道路交通的运行?……昨天下午,我市举行振兴路、“两河一湖”改造提升工程媒体见面会,市建设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桐城委(桐城集团)、梧桐街道、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恒通公交集团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围绕市民关心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向媒体、企业代表、市民代表等答疑解惑。

  据了解,振兴路综合整治提升工程项目西起文华路、东至二环东路,长度为5.8公里,总投资约5亿元。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原四车道拓宽为六车道、原混凝土路面改为沥青路面、增设地下管线、人行道改造等。道路路面改造工程计划时间为2019年9月中旬至2020年5月31日。改造后,将提高振兴路通行能力,改善市民出行环境,完善沿线基础配套设施,提升城市品质和能级。“两河一湖”景观绿道贯通工程主要是指沿市区河道康泾塘两岸(振兴路南门桥南侧约100米至二环北路)、北港河两岸(复兴路至二环东路)区域绿道贯通及景观提升,总长约20公里,项目总投资估算1.5亿元。项目主要对景观绿道、滨河步道、夜景照明、重要节点景观等进行改造提升,工程计划时间为2019年9月中旬至2020年6月30日。

  市建设局副局长何明告诉记者,振兴路、“两河一湖”提升改造工程,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国际化品质城市战略部署的重点工程,也是着力完善城市配套、直面城市焦点、抓重点补短板的民生实事工程。振兴路、“两河一湖”提升改造两项工程,简单归结起来讲是“一快一慢”两个改造工程。振兴路改造是通过城市主干道“四改六”解决交通“快起来”的问题,“两河一湖”改造是通过构建城市中心绿道慢行系统的环通,解决生活节奏“慢起来”的问题。项目完成改造提升后主要有三个好处:首先是城市主干道将更畅通、更智慧,老百姓出行将更方便;其次是城市配套将更完善、更漂亮,提高城市居民生活幸福指数;最后是城市品质将更国际化,逐步让“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梦想照进现实。

  振兴路改造期间,如何解决区域内车辆停放的问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委员胡建强表示,他们将提前谋划、提早准备,计划采取堵疏结合的方式,加强施工期间周边停车秩序的管理。目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对振兴路沿线的停车资源进行全面排摸,共梳理出振兴路改造道路沿线周边庆丰南路停车场、中央大厦地下停车场等12处停车场共计1900余个停车泊位。同时,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大对沿路周边机关企事业单位、小区停车场对外错时开放制度的督促和落实,并加强周边道路停车泊位的施划,千方百计提高停车泊位资源的供给力度。

  桐城委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康说,随着城市发展,我市“两河一湖”沿线现有活动空间已无法满足周边居民的需求。此次改造提升,把原有阻断不连贯的零星绿地区块,用一条近20公里长的特色慢行道连通起来,组织成环,建设成健身绿廊,鼓励市民多参与户外活动。另外,在休闲设施提升方面,项目以康泾塘、北港河为纽带,以绿道做织网,沿线合理布置各种类型休闲设施,为市民提供更多的活动选择。

  振兴路改造提升期间,采取交通限制通行后,如何确保沿线居民的出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庚告诉记者,振兴路实行分段施工,就是为了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单位的影响。在交通限行方面,交警大队结合施工实际建设方案,采取“高峰及紧急情况下封闭、平峰放行”的措施。交警部门希望沿线居民、单位、店铺积极配合本次振兴路改造施工,尽量采取绕行方式出行,适当提前或推迟出行时间,避免振兴路、其他绕行线路流量过大,造成拥堵。

  

标签: 振兴;两河一湖;改造;城市品质;交警大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振兴路、“两河一湖”改造提升工程进入施工准备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