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她一次未跑 派出所就帮她的宝宝上了户口
2019年10月18日 04:24:3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高佳慧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 “叮铃铃……”油车港派出所户籍窗口响起了电话铃声。工作人员接起电话电话另一头响起焦急的询问:“我现在在云南,宝宝刚出生,要怎么申报户口……”

  姚女士是油车港镇人,在云南工作。9月18日,她生了宝宝。起初,姚女士并不急于给宝宝报户口,想着等母亲来云南,做好交接工作,再让丈夫来嘉兴给宝宝报户口。

  可这两天因为宝宝生病,他们的计划被打乱了。宝宝急需住院观察,治疗又需要费用,所以办理医保刻不容缓。这段时间,姚女士内心已是万分焦灼。

  姚女士的民族是汉族,丈夫是回族。按照规定,父母民族成份不同的,需要父母双方在场签字确定新生儿的民族成份才行。可丈夫最近医院、家里两头,一边要照顾妻子,一边又要照顾宝宝,已是分身乏术。双方父母都不在云南,一时半会儿也赶不过去。自己正在坐月子,云南浙江相距几千公里,距离远,来回实在太麻烦了,夫妻俩放下孩子来嘉兴根本不现实。

  户籍窗口工作人员了解了姚女士的难处后,便添加了姚女士的微信,通过微信指导姚女士下载“浙里办”APP,并在APP上进行新生儿户口申报。同时,让姚女士夫妇通过微信录制并上传签署《民族成份确认书》全过程的视频。如此,姚女士一次未跑就完成了所有的登记事项,新的户口簿也将由即将去云南照顾宝宝的姚女士父母带去云南。

  即使地域上相距甚远,油车港派出所的贴心服务,也能让他们“零距离”。               

标签: 户口;云南;派出所;女士;宝宝 责任编辑: 马轶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她一次未跑 派出所就帮她的宝宝上了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