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秀洲区全力推进质量强区建设
2019年10月18日 05:20:1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鲁国民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 近日,嘉兴市质量工作督查组来到秀洲,对秀洲区2019年质量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组仔细听取了2019年秀洲区质量工作汇报,并与各参会部门分管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经督查,市督查组充分肯定了秀洲区的质量工作,尤其是秀洲区的质量工作体系机制较为完整,产品、服务、住建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也较明显。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全面部署开展各领域质量提升工作,通过抓转型升级、一体化发展、优质供给、生态环境、“三强一制造”、“最多跑一次”、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企业及人才培育,全面提高产品、工程、服务和环境质量水平。

  以“三强一制造”为例,今年,秀洲区全面实施了标准化战略,对30余家中小微企业开展了《卓越绩效评价准则》等国家标准培训,鼓励和帮扶企业主导或参与国家、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同时鼓励企业制修订高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企业标准,并在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进行自我声明。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有499家企业在平台上自我声明了1360项标准。

  同时,秀洲区还全面推进“浙江制造”标准制定和产品认证,通过深入嘉兴新中南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浙江美尔凯特集成吊顶有限公司、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嘉兴恒升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开展实地走访,研讨、指导“浙江制造”标准立项、制定及“品字标”认证。截至8月底,全区已发布“浙江制造”标准3项,完成“浙江制造”产品认证2项,另有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项标准已起草完毕待评审。

  从今年质量工作重点指标完成情况来看,1至8月,秀洲区产品质量量化指标中的工业新产品产值率为49.19%,超过全市平均值41.3%;工程质量量化指标方面,秀洲区共对190个房建单位工程、9个人防工程、30个市政工程的竣工验收进行监督,竣工工程质量验收一次合格率100%;服务质量量化指标方面,秀洲区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群众和企业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满意率达到96.5%以上。

  另外,在品牌建设量化指标方面,在前期培育、走访、指导的基础上,秀洲区今年新增了“品字标”企业两家;区域产品质量安全状况方面,截至目前,全区未发生区域性产品质量安全事故,未发生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或商品造成的伤亡事故,未发生3人以上死亡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环境质量指标方面,秀洲区完成了“蓝天保卫战”工作任务,石臼漾水厂饮用水水源地达标率100%,PM2.5浓度为36μg/m"3,达到年度目标。

  据介绍,秀洲区今年还强化了质量建设“补短板”的力度,新产品产值率、治水、特色小镇建设等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下一步,秀洲区将持续抓好招商选资,着重抓有效投入,重点推进“浙江制造”标准制定与培育,继续深化落实食品、消费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做好落地装配式住宅项目的监管工作等,加强统筹、突出重点,做强强项、补好短板,全力提升全区高质量发展水平。

标签: 秀洲区;督查组;量化指标;浙江制造;制造 责任编辑: 马轶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秀洲区全力推进质量强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