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感受“小确幸”
2019年10月22日 05:34: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珍珍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记者 黄珍珍)这是我第二次来乌镇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每次都有不同的收获。这次,我收录几个“小确幸”瞬间。

  我每天都离不开手机,在水滴筹上“随手捐”、在蚂蚁森林里“浇水种树”都已经形成习惯。前一天来乌镇的路上,我刷手机看到了一则揪心的消息:国庆节当天出生、全网帮助取名的徐州四胞胎,因为早产身体状况不好需要住院治疗,家长在水滴筹上发起筹款。我“随手捐”了100元,并在下面用网名留言,希望宝宝健康成长。没想到,留言发出后不久,四胞胎的家人回复我了。

  一声“谢谢”,让我在乌镇微凉的夜里,生出一股暖意。水滴公益的初衷,就是建立在互联网给公益慈善事业带来的巨大变革基础之上:希望用移动互联网将千百万普通人零散、微小的善心汇聚在一起,让它们随时随地绽放。

  上午,我参加了互联网公益慈善论坛。在论坛进行了一大半的时候,我一回头发现了一位老朋友。他一个人默默坐在后面聆听,时不时拿出笔记本记下要点。朋友认真的模样,让我深有感触。我想起两年前,第一次来到世界互联网大会,那时关注互联网公益的人远没有现在多。不止这位老朋友,这几天在乌镇,好几位互联网公司的嘉宾朋友找到我,跟我探讨公益慈善在未来的各种可能性。

  乌镇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离开了冰冷的高楼隔间,在温柔的江南水乡,连探讨工作也变得轻松有趣。我们走在小镇的青石板路上,坐在乌篷船往来的河边,碰撞出了许多奇思妙想。我们在乌镇达成了一个约定——今年11月1日一起举行一个“小善日”,号召大家一起加入互联网慈善。让小小的善举,在互联网上汇集成一颗巨大的爱心。

  (作者为水滴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沈鹏;记者 黄珍珍 整理)

标签: 乌镇;世界互联网;水滴;互联网;小确幸;大会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感受“小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