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昔日产瓦片 今朝造芯片
2019年11月11日 06:12:5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顾雨婷 通讯员 张文燕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 (记者 顾雨婷 通讯员 张文燕) 入冬时节,恩利克智能装备公司接到了投产后首张订单:为客户量身定制半导体与显示面板产品制造的智能装备。去年,公司一落户嘉善干窑机器人小镇,就建立研发实验室与无尘总装车间,并从韩国等地招兵买马,组建了20多人的海外工程师研发团队,已申报专利28项。

  “从产瓦片到造芯片,特色产业撑起特色小镇。”嘉善县干窑镇党委书记陆剑锋说,干窑镇一直以瓦当、木业等传统产业为主。如今,干窑镇正转型为以机器人制造及研发为主导产业,及相关联的智能制造、信息安全及先进传感设备、核心元器件制造等产业。今年1月至8月,全镇完成规上工业产值42.49亿元,同比增长12.63%。

  打好特色牌,项目纷至来。目前,干窑机器人小镇引进人工智能及机器人项目23个,项目总投资45.82亿元。

  “我们的产品按克卖,今年产值有望突破9000万元。”入驻干窑机器人小镇的浙江华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经理丁李超说,公司生产的OLED材料及照明产品,如今产品市场占有率跻身全国行业三甲。

  大平台承载大项目。今年6月,嘉善万洋机器人众创城项目花落干窑机器人小镇,一期投资30亿元,未来项目亩均产出将达500万元。园区以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及相关产业链为主导,涵盖轴承、精密机械、数字智能制造、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等。

标签: 机器人;制造;小镇;智能;干窑镇 责任编辑: 朱戈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昔日产瓦片 今朝造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