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有人漂洋过海来嘉兴跳排舞,一晚上跳了40多首曲子
2019年11月18日 13:31:11 来源: 读嘉新闻 记者 黄烨 摄影 黄烨

  “我们以舞会友,是排舞让五湖四海的陌生人相聚在嘉兴。”11月16日晚,100余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排舞爱好者相聚在经开龙鼎万达,参加第二届“绚丽丝巾舞比快乐”排舞爱好者舞会。他们随着音乐起舞,一首又一首,足足跳了40多支舞蹈。

  广交国际舞者 排舞是通用语言

  来自杭州的陈萍是排舞圈里的“名人”,是这次舞会的发起者之一,也是舞台上最忙碌的人。安排人员、带动气氛、教授舞蹈……大家不自觉地就会围绕在她的身旁。“我喜欢别人叫我排舞达人,我们以舞会友,在舞台上我们只有同一个身份,那就是排舞舞者。”

  当天参与活动的排舞爱好者来自五湖四海,不但有来自外省的,还有来自新西兰、马来西亚等国的排舞爱好者。他们自费来到嘉兴,只为能够和志同道合的朋友跳一场排舞。 音乐声响起,陈萍就招呼着大家跳起来,每一支舞蹈她都烂熟于心。在她心中,排舞是非常国际化的舞蹈形式,也是国际交流的一个方式。她利用自身的号召力,发起了这个舞会,也让外国人了解中国的舞蹈成就。

  她不断地创作新的舞蹈,在世界排舞榜上也有一席之地。一开始,她为了推广自己的舞蹈而走出国门,如今舞蹈成了她广交天下朋友的方式。“我为这次舞会新排了一支排舞,今天第一次教学。”听到陈萍这么说,周围的排舞爱好者都跃跃欲试。陈萍在台上一边打着拍子,一边教学,短短一遍教学结束,许多舞者都能够跟着音乐跳了。

  越跳越年轻 一晚上跳了40多首曲子

  除了曼妙的舞姿,舞者的衣服也非常“吸睛”,有穿着马来西亚传统服饰的,有穿印度舞蹈服装的。嘉兴的舞蹈爱好者穿着红色上衣、黑色裙子,在队伍中非常耀眼。 赵月红带着城南街道金穗悦月艺术团的姐妹一起参加,不时上台和大家一起跳舞。

  “我们中有三十几岁的,也有五六十岁的,最大的今年65岁了。”赵月红告诉记者,街道给他们安排了排练的地方,从一开始只有几个家人朋友跟着她跳舞,到如今有嘉兴各地的爱好者慕名前来学习、训练。

  “跳排舞越跳越年轻,越跳越快乐。”赵月红说,他们都是发自内心地热爱排舞。其实排舞并没有旁人看上去那么简单,要记各种舞蹈动作,还有一定难度,但是每当看到各地的舞者一起合作跳舞,她就感受到了排舞的魅力。 旋转、跳跃,舞者们一晚上跳了40多首曲子。

标签: 舞者;舞会;嘉兴;丝巾;音乐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1911/W020191118486700040595.jpg

有人漂洋过海来嘉兴跳排舞,一晚上跳了40多首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