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盐垃圾分类用上智能技术 这只桶,吃垃圾吐奖金
2019年11月21日 05:49:37 来源: 浙江在

  浙江在线海盐11月20日电 (记者 王雨红 县委报道组 范冰洁) 废品不用攒起来卖了。在海盐县多个小区,居民只要扔对垃圾,立马就可返现。余洪福家住海盐巴黎都市小区,他来到智能分类回收箱前,插入银行卡,轻点电子屏,将20多个废塑料瓶投入对应回收箱。不出10秒,余洪福就收到了1元。

  “吃进”垃圾,“吐出”奖金。10月底,海盐联合上海小懒猫环保科技公司、杭州益趣科技公司、嘉兴银行海盐支行,在县城投入49台智能分类回收箱。记者看到,该回收箱将可回收物分为纸张、玻璃、塑料、金属四大类,垃圾扔进去后自动称重结算。“我的卡上已有近50元的‘环保金’了。”余洪福说,该回收箱回收价格比传统废品回收价格高40%左右。

  “以前小区垃圾分类多为二分法,可回收垃圾容易与干垃圾混在一起,导致可回收物失去价值。”上海小懒猫环保科技公司飞蚂蚁智能环保回收项目创始人郇恒伟说。

  “智能分类回收箱投入使用后,废品回收率可达80%。”海盐县垃圾分类办负责人说,该回收箱不仅能促进垃圾减量,提升垃圾分类的准确率,还能让居民多一份收益性。据悉,智能分类回收箱上线不到一个月,已收到10吨可回收垃圾。

  “我们根据大数据分析,测算出每户家庭每天产生的可回收垃圾量。”郇恒伟说,为避免投放错误,智能分类回收箱还设有警报功能,一旦发现投放重量异常,系统会自动发出信号,工作人员会根据银行卡预留信息找到相应的居民,并告知其正确投放方法。

  据悉,海盐还将引进旧衣物回收箱,以有偿方式接收居民投放的废旧纺织品,并结合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识别等高科技,打造一套完整的废品回收生态链。

标签: 垃圾分类;回收;回收垃圾;海盐;智能 责任编辑: 朱小燕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海盐垃圾分类用上智能技术 这只桶,吃垃圾吐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