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聚焦群众关切 嘉善利生村办好民生实事
2019年12月11日 05:30:2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郁丽芳 张树佳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 嘉兴市嘉善县陶庄镇利生村的村民这几天竞相热议一个好消息:“我们村也要装路灯啦,以后晚上出行就方便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利生村聚焦群众关切问题,通过“一事一议”,将投资170万元,在通村到组道路上安装400盏太阳能路灯,覆盖所有达户道路,受到群众交口称赞。

  利生村地处陶庄镇西南角,由于村级经济过去依赖农业为主,在基础设施投入上相对薄弱。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美丽乡村建设,利生村的村民们也盼望着能改善村里的基础设施,尤其是实施道路亮化。“农村道路本来窄小、拐弯多,盲区也多,以前,有村民因晚上开电动车看不清道路而摔倒,所以我很支持安装路灯。”在村里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征集村民意见时,64岁的村民蒋勤国这样表态,其他村民也表达了相似想法。最终,该村的整村亮化工程全票通过。目前,项目的招投标工作已经完成,11月就将进场施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陶庄镇从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开始梳理,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为民解难,用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利生村党委书记薛金山表示:“老百姓盼什么,我们就该做什么。”结合主题教育,利生村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坚持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上下功夫。近日,利生村利用村委会办公楼边上的一处约2400平方米的闲置用地,精心打造了一座新的党建生态园,为村民茶余饭后又增加了一处学习、休闲、散心的场所。79岁的村民胡小妹欣喜地告诉笔者,“现在村里卫生环境、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了,对我们百姓来说真是喜事多多!”

标签: 嘉兴;村民;民生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聚焦群众关切 嘉善利生村办好民生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