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一亿元退税款 一天就到账
嘉兴港区一对一驻企解难题
2020年02月24日 05:01:2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肖未 通讯员 沈燕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肖未 通讯员 沈燕)“这笔退税款到账,真是‘及时雨’。”2月23日,浙江美福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收到了1亿多元退税款,该公司财务经理金丽燕说,解决资金之困,为企业的复工复产增添了底气。

  美福石化是嘉兴港区一家生产乙烯、芳烃类化工品的企业。因新冠肺炎疫情,企业物流受阻,产品销售受到严重影响,再加上银行贷款即将归还,公司面临很大的资金周转压力。经过研究,金丽燕等人发现,根据相关退税政策,公司可在本月申请1亿多元的退税款。

  企业有困难,全力来帮扶。了解到美福石化的困境后,嘉兴港区开复工领导小组当即召集税务部门业务骨干组成帮扶小队,协同“作战”。为尽快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帮扶小队从数据对比到信息录入,从审核资料到审批,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

  原本需要10个工作日才能办结的退税事项,帮扶小队只用了24小时不到,就走完了流程。最终,经过与银行的沟通落实,次日,总计1.25亿元的退税款就打进了美福石化的账户。

  嘉兴港区开复工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重点企业,嘉兴港区已抽调经发等部门人员开展“一对一”驻企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已解决难题120余个。

标签: 复工;税款;帮扶 责任编辑: 叶琛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兴港区一对一驻企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