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盐:龙头带头,全链生产不“断片”
2020年02月28日 05:20:4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雨红 县委报道组 范冰洁 通讯员 冯雯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雨红 县委报道组 范冰洁 通讯员 冯雯)连日来,海盐嘉百联两创中心的45家企业集中复工,这些企业主要为规上企业做配套生产。

  在海盐,不少先开工的大企业都遇到同样的烦恼:配套产品跟不上,即使复工也无法复产。为此,海盐改变单纯按照企业规模大小确定开工时间的方法,对整条产业链上的中小企业进行协同备案。

  “企业刚复工时,上下游供应商均未开工,影响产品表面处理和包装等。”紧固件龙头企业海盐宇星螺帽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张钟琴告诉记者。得知情况后,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建议企业同步提交上下游企业复工备案,完成海盐县新佳标准件厂、海盐旭日包装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复工工作。目前,宇星螺帽上下游供应链已同步开工,产业链启动运转。

  本地资源共享,订单不愁。27日下午,记者走进位于海盐县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的大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十余名员工干劲十足赶订单。“尽管今年复工晚,员工也未全部到岗,但依然订单不断。”公司负责人王军刚笑着说,企业刚复工,就接到了中达联合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700万元的订单,为其生产一批货架网片。

  “百步产业特色明显,以集成吊顶和电器生产为主,规上企业复工后配套生产需求旺盛。”海盐县经信局负责人说,为优先盘活本地园区经济,海盐落实辖区内各大企业带头向小微企业输送业务订单,相互协助、共同复工,同时也避免了生产“断片”。

  截至2月27日,海盐县有复工企业3194家,其中规上企业649家。

标签: 复工;生产;订单;产业链 责任编辑: 叶琛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海盐:龙头带头,全链生产不“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