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18位人才携项目而来,6个人才项目达成初步落户意向
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南湖行“火花四射”
2021年05月31日 09:09:1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高昱雯 通讯员 谢林英

  主动承接第八届嘉兴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大会“聚才”效应,日前,南湖区委组织部、区人力社保局联合举办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南湖行活动,邀请部分与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引才机构走进南湖、了解南湖,共谋合作发展机会。

  此次南湖行活动邀请了18位有意向到南湖区创业创新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他们所带来的人才项目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以及新材料等领域,与南湖区主导产业发展相契合。

  当天的路演现场群英荟萃,这些人才中有78%拥有博士学位,44%具有海外学习经历,更有毕业于剑桥大学、东京大学等世界名校的人才。同时,活动还邀请了嘉兴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协会、美国华人组织、澳新中商会以及正资科创等5家引才机构助阵,帮助南湖区平台引荐创业创新人才项目。

  为打造红船旁“近悦远来”的最优人才生态环境,今年,南湖区重磅推出“领航计划”,以十足诚意礼遇各路人才。现场推介环节,南湖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向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重点介绍了这一政策,并介绍了其他引才“红利”及区域营商环境。嘉兴科技城、湘家荡区域、南湖新区等主平台“双招双引”相关负责人作了平台推介。

  随后,携项目而来的4位人才进行路演。祝贺博士带来的工业机器人用高性能伺服电机及驱控一体型控制器研发项目,可运用于各类工业机器人的重要“关节”,提升作业效率、精度和稳定性,助力提高工业制造水平和竞争力。据介绍,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样机研发与测试阶段,需要场地和资金支持,此次南湖行让他看到了这里不错的人才扶助政策和极具亲和力的营商环境。路演后,他与嘉兴科技城“双招双引”负责人进行了初步对接。

  据悉,本次南湖行期间,共有6个人才项目与区内各平台达成初步落户意向。

  招才引智不停歇,借助第八届嘉兴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大会召开的“东风”,南湖区积极参与了长三角人力资源发展高峰论坛、领军人才企业资本对接会、博士后工作站海外青年人才云聘会等系列子活动,并取得不错的引才成效。如在领军人才企业资本对接会上,位于南湖区的嘉兴嘉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受邀进行现场路演,受到了上海、杭州等多家知名风投机构的关注,下一步将深入对接洽谈;在博士后工作站海外青年人才云聘会上,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和浙江嘉兴数字城市实验室共向6名海外博士发出面试邀请,进一步集聚青年高端人才。


标签: 南湖;人才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南湖行“火花四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