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党建引领 服务提质 企业增效
南湖新区提档升级工业社区服务
2021年12月09日 08:41:1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陆省宁 通讯员 朱沈佳

  “现在要招个专业对口的外贸业务员真是难,还好社区靠前服务,让我们很快就招到了急需的人才。”昨天,说起南湖区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工业社区(文贤社区)为企业提供的服务,嘉兴博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很是感慨。

  博维电子坐落于嘉兴电子商务产业园2号园内,是一家专业从事SMT贴片机设备及SMT周边配套设备研发、制造以及销售的高新科技企业。该企业销售客户过万家,产品销往国内众多城市及海外几十个国家和地区。

  随着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幸福的烦恼”随之而来,企业急需专业对口的外贸业务员。燃眉之急如何化解,直至他们遇到了入企走访的文贤社区工作人员。“我们当时了解到企业急需专业对口的外贸业务员后,通过街道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对接了多家人力资源公司,向企业精准推荐了十余名专业对口的人才,成功解了企业燃眉之急。”文贤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是今年以来南湖新区(东栅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档升级工业社区服务,打造党建引领、服务提质、企业增效的工业社区管理模式,打通助企扶企“最后一公里”的有益实践。

  如何实现服务零距离?工业社区通过党建引领深入开展网格治理,特别是引入微网格,将原来泾渭分明的企业、楼宇、小区等几个部分重组,一张大网覆盖社区,近百个微网格作为毛细血管融入小区、企业、楼宇中,并建立了“日必问、周必研、月必访”联系走访机制;同时通过建立园区信息交流群、重点规上企业共建互联群以及微信、QQ等通信工具,为辖区企业和居民提供便利。

  如何实现服务再升级?工业社区从源头着手,建立了社区青年党员孵化室,以队伍壮大促服务提档。针对社区企业两新组织数量偏少的情况,通过社区职工自主报名和社区党委主动发掘等方式,发现青年职工中的优秀人才,由社区培养纳入党组织,充实服务力量。

  如何实现服务常态化?工业社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化开展了“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和“访民情、办实事、建机制”专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了三必访机制,明确分类分层的解困流程。

  走访中,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工业社区(文贤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收集到的问题,能办的当场解决,需要跟进的上报新区(街道)统筹解决。对于需要区级以上部门协调解决的,及时录入企业服务平台。对于个别在新形势新业态下产生的问题,实施了清单化管理,让企业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成为工业社区党建服务的着力点。

标签: 服务;工业;企业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南湖新区提档升级工业社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