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浙江10个省级农业产业集聚区、24个特色农业强镇创建名单出炉
2016年12月10日 16:18:13 来源: 丽水网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 农业“两区”(粮食生产功能区和现代农业园区)是浙江现代农业发展的主抓手、主平台和主载体。面向“十三五”新征程,浙江全面深化农业“两区”建设,启动建设一批农业产业集聚区和特色农业强镇。日前,省农业厅公布了第一批10个省级农业产业集聚区和24个特色农业强镇创建对象名单,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家乡~

  今年7月,省农业厅印发文件《浙江省农业产业集聚区和特色农业强镇建设实施方案》和《农业产业集聚区和特色农业强镇创建导则》,计划于“十三五”期间,在全省范围内培育30个左右产业集中布局、资源集约利用、产业相互融合的农业产业集聚区和100个左右主导产业强、生态环境美、农耕文化深、农旅融合紧的特色农业强镇。

  农业产业集聚区  

  农业产业集聚区以农业产业为基础,全产业链发展为主线,以龙头企业和产地市场为核心,通过集聚资源要素、推进适度规模经营,加快发展农产品加工、流通业,促进产业集聚、价值提升、利益共享,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市场竞争能力和辐射带动水平。

  特色农业强镇  

  特色农业强镇以地方特色产业为基础,农旅融合发展为主线,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和历史文化内涵,通过开发农业多功能,加快发展休闲、创意农业,促进生产、消费、体验互动,实现“三生”(生产、生活、生态)有机融合和“三农”(农村、农业、农民)统筹发展。

  成为创建对象将获得哪些利好?  

  省财政继续统筹农口相关资金,对农业产业集聚区采取三年滚动扶持的方式,对特色农业强镇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带动社会资本加大投入。地方政府要结合本地实际,出台财政、土地等扶持政策和措施。

标签: 农业;集聚区;产业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