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斑马线礼让 景区更整洁 上海归来市民盛赞文明城市创建
2017年01月03日 16:03:07 来源: 丽水网-处州晚报 记者庄啸

  浙江在线1月3日讯 “小同志,丽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做得真好,尤其是斑马线礼让和景区的清洁工作。”昨天下午,在市区南明湖慢行系统,69岁的王承银老人拉着记者不住地称赞。

  王承银是一名退休教师,8年前在上海工作的儿子生了孩子,他和老伴儿两人一起到上海照料孙女、孙子,这些年很少回到丽水生活。

  “我是冬至那天回来的,这几天出门上街,感觉真好。”王承银告诉记者,到丽水当天他在紫金路上准备横穿马路时发现一辆车子驶来,当时他下意识地往后一退,打算让车子先过,没想到那辆车停了下来。

  王承银说当天还遇到过好几次这样的礼让,“我在上海基本没有遇到像这样车子停下让我走的情况,往往是行人后退让车子先过。这样的礼让确实好。”

  除了斑马线礼让,这两天元旦旅游也让王承银很是满意。连着两天,王承银与家里亲戚一起游走了南明湖慢行系统等地,让他感触最深的就是整洁。

  “我记得以前节假日在丽水景区玩,经常能看到地面垃圾不断,环卫工人刚扫干净就又出现垃圾。”但这次元旦的游玩让王承银大大改观,整洁的地面搭配美丽的风景,行走时感到格外惬意。

标签: 丽水;斑马线;地面垃圾;退休教师;文明城市;元旦旅游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