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紧扣“变化更大”新要求 一刻不停抓落实
2017年01月19日 15:07:53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蓝伶俐

  2016年12月7日,丽水市委书记史济锡到庆元调研时指出,庆元前面五年变化很大,希望庆元今后五年变化更大。“变化更大”成为新时期庆元县推进各项工作的新要求、新指引。

  “变化更大”就必须把准新方位。当前,丽水全市上下强化“尤为如此”的使命担当,奋力开创丽水生态经济发展新局面。作为“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庆元必须在准确把握浙江、丽水历史方位的前提下,找准庆元当前的历史方位,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生态就是最大政绩”的嘱托,坚持“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发展战略,真抓实干,开拓前进,争当全国践行“两山”理论的探路者和模范生。

  “变化更大”就必须追赶加速度。庆元县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是“三个百亿跨越、三项全国领先、三大显著提升”。为实现这一宏伟目标,我们一刻不停地抓落实。1月4日,庆元全县开展“党员代表活动日”集中行动,新一届县、乡两级“党代表”在19个乡镇(街道)参战,一天拆违近7万平方米,实现治危拆违“首战告捷”。接下来,我们将始终坚持打好“拆、治、归”组合拳,争取打得更加漂亮。更加充分挖掘生态环境,强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能力,增加优质旅游产品的供给能力,不断增加农民收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一溪两岸”、旧城改造、松源溪综合整治提升等美丽县城建设力度,不断提升城区首位度。始终坚持共建共享发展,加快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三年行动,做到立即办、治本办、竭力办;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力争2017年与全市同步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变化更大”就必须跑出高质量。按照全省提出“高质量”“均衡性”的要求,积极培育生态工业,把生态工业作为最重要的支撑,大力度扶持竹木、食用菌、铅笔等产业做大做强,推动传统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大力实施“庆商回归”工程,积极培育农旅融合、时尚化妆品、生物医药、绿色能源、智能制造、互联网+县域六大战略新兴产业,形成具有庆元特色的产业转型和融合发展模式。

  “变化更大”就必须以铁军作保障。实现未来五年的宏伟目标,以打造一支庆元铁军作为坚强的组织保障。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与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努力锻造一支铁一般干部队伍。健全完善干部能上能下机制,在“选准人、用对人”上下功夫,选干净干事的干部、选上过一线、火线的干部,选敢担当、能担当的干部,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积极践行“争当绿色发展排头兵”的十条承诺,全面提振干部精气神。把“拆、治、归”作为我县磨砺和锤炼“狮子型”干部队伍的主要战场,从中练就工作的硬本领和真功夫。细化容错免责机制具体措施,把容错免责程序规范化,为创业创新大胆尝试失败的干部免责。

标签: 生态;发展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