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莲都区建成浙江首个补植复绿基地
2017年03月22日 05:31:3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春华 通讯员 吴立库 鲍灵佳

  浙江在线丽水3月22日电 (浙江在线记者 金春华 通讯员 吴立库 鲍灵佳) 推行恢复性司法理念,修复受损生态环境,3月21日上午,丽水市莲都区挂牌成立了我省首个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案件补植复绿基地。

  该基地位于莲都区老竹镇新陶村,占地面积60余亩,主要用于莲都辖区内因森林失火、盗伐、滥伐林木、非法占用林地等破坏森林资源的林业行政处罚案件,以及刑事案件中的责任人集中补植林木,抑或在责任人缴纳生态补偿金后由区林业局代为补植。

  2015年以来,我省检察机关积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工作,把恢复性司法理念、绿色司法理念运用于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实践。莲都区位于有“浙江绿谷”之称的丽水市,森林覆盖率为77.53%,生态是该区的重要战略资源。该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说,补植复绿既能达到惩罚犯罪的目的,同时也恢复了生态环境,可以实现办案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生态效果的统一。

  基地成立当天,莲都区检察院派员现场依法督促违法犯罪嫌疑人在补植复绿基地补种树苗共计700余株。

标签: 莲都区;生态环境;森林资源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222964088622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