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打好全域“洁美”攻坚战 莲都敲响文明城市创建擂鼓
2017年03月14日 14:37:57 来源: 丽水日报 徐小骏 余俞乐

  浙江在线3月14日讯为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补齐短板,记者从莲都区创建办获悉,2017年莲都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擂鼓已于日前正式敲响。

  过去一年,莲都区按照“首战当决战”要求,全区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变不可能为可能,各项创建活动均取得了良好成效。但同时,依然存在老城区“脏乱差”,社区物防、技防、消防、人防设施短缺,市民文明素质不够高等问题。

  为此,从3月份起,莲都区将对25个社区、22个城中村、7个城乡结合部村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分三个组别进行全方位打擂比拼。评比围绕“六乱”整治、宣传氛围、创建活动、交办整改情况等内容进行考核打分,分别评选出创建一至五星社区(村),同时根据得分高低授予社区(村)和结对单位创建工作流动红黄旗。

  “开展创建擂台赛不仅可以实打实地检阅自身创建效果,还是一次比学赶超的机会,能从中学习到其他社区(村)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最好面貌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组的检验。”区创建办负责人介绍,2017年,莲都还将秉持同心同向同力,共建共融共享,善谋善作善成的总要求,扎实推进整治行动与创建活动,全面提升文明城市的创建水平与市民的文明素质,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一举夺魁。(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余俞乐)

标签: 文明城市;莲都区;社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