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莲都 治水“快曝” 快速治理全民参与
2017年03月29日 06:04:3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沈晶晶 通讯员 吴立库 何慧丽

  浙江在线3月29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沈晶晶 通讯员 吴立库 何慧丽) 3月27日下午,丽水莲都区发出第2017023号《六边快曝》:大港头镇幼儿园门口的水渠边有垃圾,责任单位为大港头镇,整改期限3月31日。“快曝”一到,大港头镇立即派人前往清理。

  “六边三化三美”行动,是丽水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在公路边、铁路边、水边、山边、城边、村边等区域实施洁化、绿化、美化行动,实现城美、村美、房美目标。

  去年以来,为解决环境问题曝光治理不到位、群众发动不足等难题,丽水莲都区的“六边三化三美”行动办公室探索推行实时微点评工作法,依托微信工作群,设立电子版《六边快赞》《六边快曝》栏目,实时曝光问题,线下“找茬”、线上“督办”,快速治理,全民参与。

  “发现问题后,曝光快、接收快、整改快。无论是河溪、池塘、沟渠、水库、水井、稻田,只要有任何污染,随时有被曝光的可能。”丽水莲都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累计发出《六边快赞》118组,《六边快曝》1950组,问题点位9475个,整改率达100%。

  在此基础上,莲都区还建立了周通报月公示制度。由“六边办”组织4到5组人员,每组2到3人赴各乡镇(街道)随机抽查约25%的村,每周一通报,月度评定先进(落后)村和乡镇,并公示。前几日,在莲都老竹镇的赤坑村,有垃圾倒在赤坑溪边上,工作人员发现问题后,制作《六边快曝》发到微信群,要求3天内整改到位。当天,赤坑村就落实整改,并通过微信反馈了整改后图片。

标签: 大港头镇;整改;曝光;相关工作人员;丽水莲都区;公示制度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293014931518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