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中国长寿之乡”丽水今年新增121位百岁老人
2017年04月17日 10:03:29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钟根清 通讯员 潘佳楠

  昨日,记者从市老龄办获悉,今年我市新增百岁老人121位,其中女性75位,男性46位。

  记者了解到,在新增的121位百岁老人中,青田人数最多,达到了25人。此外,缙云24人,莲都(含开发区)19人,龙泉15人,遂昌16人,景宁8人,松阳7人,庆元4人,云和3人。

  据统计,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丽水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按户籍人口统计)达497208人,8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87985人,占我市老年人口总数的17.7%,老龄化程度较高。

  丽水是名副其实的“中国长寿之乡”,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不断加强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为老人安享晚年给予了有力支撑。《丽水市高龄老人补贴制度》等相关政策出台,养老工作持续推进,中国长寿之乡绿色产业发展联盟秘书处在丽水成立发展。

  山好水好空气好为老人们生活环境打下了养生基础,绿色生态环保的有机农业为老人们饮食文化提供了坚实保障。生活在丽水的老人们日益健康长寿,晚年生活日益丰富多彩,绿色养生养老产业水平日益提升,让丽水真正成为“秀山丽水、养生福地、长寿之乡”。

标签: 老年人口;养生;中国长寿之乡;丽水市;老龄化程度;安享晚年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