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厉害了!松阳上央视《经济半小时》啦!这次是因为这事
2017年05月27日 11:01:46 来源: 松阳广电

  5月25日晚,央视财经频道(CCTV-2)《经济半小时》栏目播出了专题片《修复城市在行动系列浙江松阳:古老村落的重生》,探访松阳古老村落的重生秘密。

  松阳有什么?

  有百余座格局保存相对完整的传统村落

  其中,71个村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单

  数量位居浙江省第一、全国第二

  保护发展传统村落,就是传承历史文化、就是留住我们渐行渐远的美丽乡愁。松阳的传统村落保护之路,更让当地村民们看到,原来自家世代居住的老房,看惯了的风景,一点都不土,反而是外来客所珍视的。

  当大家开始重新审视家乡的价值,学着具有审美意味地妆点它们,保护它们,而不是漠视甚至是抛弃,这样的点滴改变,终将会从内里改变乡村的外貌和内心格局,更必定会成为推动松阳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突破口。

标签: 村落;重生;传统村落;松阳;经济社会发展;传承历史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