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名单公示 丽水市位列榜首!
2017年06月15日 16:15:28 来源: 指尖丽水客户端 陈春 梅慧娟

  近日,国家旅游局公示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名单,丽水市位列其中。与我市同被列入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名单的还有西安、沈阳等二十个市(县、区),公示期自2017 年6 月12 日至6 月18 日。

  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是指以市( 州) 、县( 区) 为主体,以实现全域旅游发展为目标,以改革创新旅游管理体制机制、旅游产业制度、旅游政策措施等为重点的先行先试地区。

  对于入选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的市(县、区),国家旅游局将在政策、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予以积极支持,并依托中国旅游智库、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中国旅游研究院等提供智力支持。对旅游改革取得较大突破、形成较大影响的先行区,国家旅游局会给予适当形式的表彰与奖励。

  市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建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对于加快丽水旅游大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我市将以改革创新先行区建设为新动能,力争用3 年左右时间,着力将丽水打造成为旅游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三区示范”:即把绿色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大力实施绿色发展行动,打造绿色发展示范区;把城乡统筹作为第一抓手,大力实施美丽丽水行动,打造统筹发展示范区;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追求,大力实施旅游强市富民行动,打造生态惠民示范区,努力形成以全域旅游为引领的、在全国具有代表性、可复制、可推广的旅游业改革创新丽水范本。到2019 年,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市GDP 比重10% 以上,农民收入20% 以上来源于旅游收入。

  据悉,先行区实施动态进出机制,国家旅游局将适时委托第三方对各先行区旅游改革创新工作进行评估。对连续两年旅游改革创新工作没有明显进展、规定任务无法完成的,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仍未达到要求的,取消其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资格。

  新闻附件:

  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公示名单

  丽水市、中卫市、门头沟区、西安市、大鹏新区、南岳区、沈阳市、万盛经济开发区、腾冲市、凉山州、安顺市、平江县、大理市、蓟州区、赣州市、崇明区、池州市、长春市、巴马县、大同市、辉县。

标签: 改革创新;先行;旅游业;公示名单;国家旅游局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