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5岁女孩从四楼窗台跌落,当时大人都在家里,所幸并无大碍!
2017年06月15日 16:15:32 来源: 指尖丽水客户端 梅明益 张国跃

  6月7日晚,云和县城某小区发生惊险一幕,一名五岁的女孩在家中玩耍时,不慎从四楼的窗台掉落,而这次,家里的大人们都在……

  听到巨响发现女孩在地上哭

  这是当晚市民用手机拍下的照片,小女孩坐在地上,口中一直喊疼。路过的市民赶紧上前询问,并拨打了报警电话。

  市民陈大姐:“当时的话,就是我刚好在那边散步,然后突然间听到“嘣”的一声很响很响的声音,我就条件反射去看看地上,一个小孩躺在那里,然后我就看一下楼上的,只有二楼和四楼的灯是开着的,所以第一反应就是楼上的小孩掉下来了。”

  大人们在客厅聊天孩子们自己玩耍

  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女孩的母亲,她说自己家住在四楼,当时正和朋友在客厅聊天,孩子们在房间里玩耍。

  小孩母亲:“我们大人们坐在客厅里说话,因为四个小女孩玩肯定是很放心的嘛,之前我们窗户是关的,不知道怎么回事,那个窗户是很重的,不知道怎么回事会给她们开掉的,她可能也以为是关的,想躲到窗帘布后面去,然后就直接掉下去了。当晚,小女孩就被送往丽水做进一步治疗。”

  小孩母亲:“就是脚那里左脚断掉了,其他没有很大的问题是,目前是,就是轻微的,像肋( 肋骨) 啊什么的是轻微伤…脊椎那里也是一个轻微的扭伤。”

  幸好这次孩子的伤并不严重,很快就要到放暑假的时间了,孩子们除了出去玩、上兴趣班,大部分的时间都会在家中度过,怎样去预防高空坠落的悲剧?家长们都要注意了!

  1. 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家中

  孩子看不见大人,容易产生焦虑感、恐惧感、孤立感、分离感,就会急切找出口出来,于是爬上窗子,越过阳台,从高空坠下.......... 所以千万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家中。如果遇到家人外出,应该找人看管,不要有侥幸心理,因为悲剧往往发生在一瞬间。

  2. 提高孩子安全意识

  进行幼儿教育。通过游戏、模拟的方式帮助孩子建立危险的概念,让孩子知道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告诉孩子高空坠落的危险和结果。平时应多告诫儿童勿在阳台、窗台附近或顶楼嬉戏。

  3. 不要给孩子看有危险举动的影视片

  孩子好奇心很强,喜欢模仿,而他们对危险又缺乏意识,看那些危险动作的画面,会让他们做出模仿举动。曾经就有一个孩子打着一把伞从阳台一跃而下......

  4. 监护人员的培训

  对照顾幼儿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和保姆进行育儿培训。尽量将儿童活动控制在视线之内,及时制止孩子的任何危险举动。

  5. 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平时孩子坠落隐患,主要有以下几种,一是缝隙过大的阳台栏杆,二是没有防护的飘窗,三是位于窗户边的桌子和床,四是公共楼梯。

  所以为了预防可能的坠落意外,应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如阳台、窗户、楼梯安装防护栏。在孩子活动的范围注意关好门窗。避免在窗台附近、阳台放置杂物、可攀爬的器物或家具( 沙发、凳子、床、矮柜等) 。

  6. 儿童坠楼后,家长如何急救?

  一旦发生儿童高空坠落事故,家长应进行以下措施:

  (1) 立即拨打120 急救电话,等待专业医护人员前来;

  (2) 在未明确是否存在脊柱受伤之前,在搬运和转送过程中,使患儿平仰卧位,保持脊柱伸直,颈部和躯干不能前屈或扭转,以免发生或加重截瘫;

  (3) 保持伤者的呼吸道畅通,必要时清除伤者鼻腔和口腔的异物,解开衣领扣;

  (4) 有伤口大量出血时,可用干净的毛巾盖在伤口上压迫止血。

  (5) 如果发现孩子没有呼吸,应该立即CPR ,即心肺复苏。

  孩子从高处摔下,摔伤住院甚至直接失去了生命,这种事情谁都不想看到。大家可能在新闻上看过各种意外伤害,但自己没经历过这些事,家长也不会相信这些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但真的一旦发生了,后悔就来不及了。(部分来源:深圳市儿童医院)

标签: 孩子;女孩;巨响;客厅;窗台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