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市开展创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五大专项行动”
2017年06月15日 15:58:47 来源: 指尖丽水客户端 ​蓝吴鹏 章钰 徐雪鸥

  为进一步浓厚志愿服务氛围,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化全市志愿服务工作,近来,我市在全市大力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五大专项行动”,着力打造“最礼让”“最整洁”“最有序”“最有爱心”“最平安”五大城市品牌。

  这五大专项行动指“礼让丽水”“整洁丽水”“有序丽水”“爱心丽水”“平安丽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

  “礼让丽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各单位、各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文明出行”主题宣传,并在上下班高峰时段组织志愿者到城区主要交通路口、主干道无信号灯的斑马线路口开展“交通路口文明劝导”“礼让斑马线”等交通劝导活动。

  “整洁丽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各单位结合包干路段,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各级团组织开展剿劣水志愿服务,莲都“小荷”志愿者、专业环保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环保主题服务。

  “有序丽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各单位在高铁站、汽车站出入口、出租车停靠点、公交站台等开展文明排队、有序乘车等引导活动。在主要景区设置“微笑丽水”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站,为游客提供票务、咨询等服务。在大型商超等场所开展文明排队、文明乘电梯劝导活动。

  “爱心丽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全年常态开展“微笑丽水”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活动,为市民提供免费理发、家电维修、免费缝补等便民服务。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开展文化、医疗卫生、法律、环保、消防进社区活动。结合传统节日,在社区、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各式志愿服务活动。

  “平安丽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组织法律宣传专业志愿者队伍在市区25 个社区开展法律知识宣传,组织“三禁三自”平安志愿者队伍开展禁黄、禁赌、禁毒知识普及和宣传行动,组织禁毒讲解员在全市禁毒教育基地为参观学生讲解,组织莲都小荷志愿者开展平安大巡防行动。

标签: 志愿;服务;丽水;行动;平安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