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以“尤为如此”的追求打好“五张牌”建设“大花园”
2017年06月19日 10:23:42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昨日,市委书记史济锡专程赴龙泉市督查指导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高潮,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深入践行“两山”重要思想,进一步强化“尤为如此”的使命担当,把建设“大花园”作为党员干部的战场、赛场、考场,全面打好“最美生态牌、绿色发展牌、全域统筹牌、改革创新牌、富民惠民牌”,培育生态经济新引擎,努力把丽水率先建成浙江乃至长三角的“大花园”。

  史济锡详细了解了龙泉市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情况,对龙泉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并作出具体部署表示肯定。同时,围绕如何迅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赋予丽水“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的新定位新使命,和省委书记车俊要求丽水打好“五张牌”的新要求新期待,他先后前往国家自然保护区、现代农业园及工业企业走访调研。

  史济锡强调,凤阳山地处瓯江之源,有最美的生态环境,一定要以最顶格的生态标准、最严格的生态管理、最科学的保护机制,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把最美生态的标杆树起来,把“大花园”的生态底色擦得更亮。要大胆探索创新,全面做好“生态+”的文章,最大限度地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把绿水青山更多更好地变成金山银山,最大限度实现生态惠民。

  在兰巨乡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史济锡实地检查了全省农业“两区”建设现场会筹备情况,嘱咐他们努力把园区真正打造成为生态精品现代农业的示范点,形成理念新、措施实、效果好、可推广的经验。他指出,要以“尤为如此”的担当,把“两区”作为农业现代化建设的主抓手、主平台和主载体,做好农旅深度融合文章,打造一批精品点、示范点。

  兰巨乡上湾村“大搬快治”工程涉及农户58户222人,村民已全部搬离,房屋已全面拆除。史济锡对此予以充分肯定,并要求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省党代会关于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治理“除险安居”行动的部署,始终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隐患点群众在规定时间内全部搬出,隐患点房屋及时拆除,真正搬到位、拆到位、治到位、建到位,最终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

  在浙江国镜药业有限公司、浙江龙之星压缩机有限公司调研时,史济锡强调,好生态就是竞争力,生态经济就是丽水发展的新引擎。全市上下要始终坚定绿色发展的定力,增强绿色发展的信心,以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最佳政策洼地和最优服务高地,支持和服务企业更好发展,加快实现绿色崛起,确保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

标签: 党代会;落实;龙泉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