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松阳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推进
2017年08月07日 09:21:35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把裸露管线埋地下、给垃圾箱穿“竹外套”、帮房屋做外立面“美容”……连日来,松阳县竹源乡小竹溪村内施工车辆穿梭往来,14个小城镇综合整治项目同步推进。

  “以前屋顶乱拉的电线让参加‘排祭’摄影的游客诟病,明年就不会有这种情况了。”村党支部书记吴火星介绍,小竹溪村被列入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点后,乡里第一时间就按照村庄的实际情况确定了整治规划,并邀请村民代表参与方案讨论。

  “竹源以竹为名,竹元素在村容村貌提升中当然要有所体现。”吴火星说,在完成几轮大范围的“脏乱差”清理行动后,村里的能工巧匠自己动手给村内大小花圃做了竹篱笆,还用竹筒给垃圾箱量身定做了“外套”,远远看去都成了装饰品。

  今年以来,松阳将该行动作为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推动城镇面貌品质提升的有力抓手,通过机制创新、完善规划和项目推进,对全县包括乡镇人民政府驻地、独立于城区的街道办事处以及具备集镇功能的原乡镇政府驻地共21个整治点开展全面整治。

  截至目前,松阳已拨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启动资金2420万元,排摸各类城镇秩序问题1852个,销号问题1733个。同时全县还组织督查暗访45次,下发整改问题点位635个,完成整改426个。

  大东坝镇大东坝村也是整治点之一。每逢农历集市日,摊贩占道经营的“乱”和集后垃圾遍地的“脏”在该村尤为明显。为此,该镇把“整”字作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的第一步,在组织镇村干部参与集市秩序维护的同时,同步启动老路修复拓宽工程,并在项目中详细规划了集市区和停车区,通过项目建设解决脏、乱难题。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涉及到的拆建工作是块‘硬’骨头,我们镇把所有具体事项都进行了逐一分工。”该镇人大主席叶福龙介绍,为了杜绝村镇干部对整治难题“视而不见、言而不行、推而不动”的现象,该镇还将房乱建、线乱搭以及统一店招、绿道建设等具体问题和具体工作进行了统一交办,并实施分级考核、定期通报等机制,把工作推进情况与镇干部年终考核、村主要干部年终绩效报酬、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相挂钩,营造你争我赶的工作推进氛围。

标签: 小城镇;整治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