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缙云:立即查封涉污企业
2017年08月15日 06:04:3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杨慧玲

  浙江在线8月1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杨慧玲)8月13日上午,丽水市缙云县接到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投诉信访件,反映缙云县壶镇镇胡宅口村有几家企业排放臭气。

接到线索后,缙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当天立即召开紧急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并带领由环保、公安、监委、经信、综合执法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调查。

当天下午,调查组现场调查了3家企业。经现场调查取证,决定对德进胶水厂立即进行查封、停产,公安部门同时介入;浙江国力工具有限公司立即停产整顿,并采取断电措施;另一家企业虽检测合格,但由于群众仍有反映,现已要求该企业深化整治。

据缙云县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邵东胜介绍,经初步调查,被监察的企业中主要存在“废水、废气无组织排放、环保设施不健全和雨污分流不彻底”的问题。对此,县环保局将从严从快依法立案查处。

缙云县委、县政府对下一步的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落实。缙云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继续态度坚决、依法处置,对违法排污行为做到“快、准、狠”依法查处,绝不姑息;立行立改、行动迅速,对信访投诉反映的问题,由壶镇镇政府牵头,县环保、经信、公安、电力等部门全力配合,分组排摸,分类处置,坚决依法依规处置到位;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在全县范围开展环境问题再排查、再整治,依法依规加快推进低小散企业“关停并转”。

据了解,缙云县将从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高度,全力以赴做好环境问题再排查、再整治工作,以此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助力浙江“大花园”建设。

标签: 企业;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环境问题;排放;缙云县委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