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龙泉:彻底调查 全面整改
2017年08月30日 06:28: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杨慧玲

  浙江在线龙泉8月3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杨慧玲)8月27日上午,龙泉市接到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信访交办件,反映石达石街道金岗工业园区内13家不锈钢企业酸洗车间无酸雾收集处理设施,酸洗液渗漏污染地下水,园区内污水处理厂排出暗红色废水,处理不达标。

  接件后,龙泉市高度重视,市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彻底调查、全面整改,确保整改零盲区。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领环保、经信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第一时间对园区内15家不锈钢企业进行了地毯式排查。经查,该园区6家企业未安装酸雾收集处理设施,7家已安装酸雾收集处理设施,两家正在建设中。

  目前,该市已责令15家企业停产整改,对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13家企业立案处罚,拟将8家未建成酸雾收集处理设施企业的相关责任人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8月29日的监测结果显示,该园区污水处理主要指标符合《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一级标准;井下水取样检测指标符合国家规定标准,尚未发现酸洗车间和污水收集管网存在渗漏问题。目前,该市正在制订园区改造提升方案,并邀请专家现场勘察指导;同时举一反三,防止类似问题发生。

标签: 园区;不锈钢企业;酸洗车间;龙泉市;酸雾收集处理设施;整改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302951130418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