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市直教育系统管理干部会议举行
2017年08月31日 16:19:00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明确角色定位 强化责任担当

  市直教育系统管理干部会议举行

  本网讯 8月26日,2017学年市直教育系统管理干部会议在丽水职高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16学年市直教育工作,研究部署2017学年市直教育工作。

  2016学年,市直教育取得长足进步,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教育教学成效明显,市直龙头作用凸显。在这一学年里,市直教育系统要按照“全市引领,全省有位”的要求,深刻分析、领会当前教育新要求、新变化,紧紧围绕“学习、定位、质量、管理、党建”五个关键词,在教育现代化建设中打造成为丽水教育的高地。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教育改革发展进入新的阶段,迎来教育的重大变革,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为基本遵循指导教育改革发展,强化“立德树人”教育理念,构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德育体系,以“四有”“四个引路人”为好教师标准,树立教师良好形象,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

  要以教育现代化为新要求,提升市直教育的站位。要清醒认识市直教育发展现状,明确市直教育的角色定位,保持昂扬精神状态,对照规划目标,凝心聚力种好“自留地”、管好“责任田”,努力探索山区教育发展新路子,真正实现“全市引领、全省有位”的目标。

  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把握正确的教育质量关,完善各级各类教育质量标准,建立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积极探索名校集团化办学模式,全面深化各学段课程改革,推进信息化背景下的课堂精准教学改革,促进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

  要以改革方法、法治手段推进教育管理工作。全面深化课程改革,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做好计财工作,强化校园安全管理,构建良好的家校关系,为我市“打好五张牌、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全力创建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保障。

  要以发挥“两个作用”为目的,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凸显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凸显教育系统风清气正;强化党员教职工管理,凸显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教育系统稳定大局,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2017学年市直教育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市教育局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各直属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标签: 教育系统;教育;丽水;教育质量;管理干部;教育发展;课程改革;主...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