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会歌征集活动进入公示
2017年09月08日 10:42:32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叶江

  “走遍天下,丽水是家,山水精神助我摸爬滚打;家在根在,天地豁达,家在梦在,豪情挥洒……”优美的旋律唱出丽水人的豪迈。

  9月4日,经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筹委会确认,由丽水日报社记者柳绍斌作词、市文化馆馆长潘力峰谱曲的歌曲《走遍天下,丽水是家》,成为丽水人大会会歌征集活动中唯一入围作品,并进入公示阶段。

  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会歌于6月13日到7月31日面向全社会开展征集活动,此次征集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到作品34件。经专家组评审,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筹委会确认,最终评选出备选完整会歌1首。

  写歌词一直是柳绍斌的爱好,在此之前,由他作词的《我的名字叫丽水》、《自强之歌——丽水残疾人之歌》、《相邀一起走——丽水志愿者之歌》等作品早已经脍炙人口。当他得知世界丽水人大会要征得一首会歌后,顿时有了创作欲望。他仔细阅读了征歌启事后,才发现同以往不大一样。

  “以往征歌,都是先征集歌词,等评选出几首优秀歌词后,再征集曲谱,然后再评选,再最后敲定。”柳绍斌说,以往的征歌方式,有可能一首歌词,有很多人为之谱曲。而这次征歌,由于时间上的关系,组委会要的是一首完整的原创歌曲,而不是单纯的歌词。也就是说,词、曲一起征集。你写好歌词,还得自己找到谱曲的人。

  柳绍斌随即想到了自己的“老搭档”——市文化馆馆长潘力峰。因为有过多次的合作,两人配合默契,经过多次的灵感碰撞,终于创作出了《走遍天下,丽水是家》这首新作品。

  据介绍,在创作过程中,两人没有简单的去拼凑,而是通过对“离开丽水”和“来到丽水”这两类人心路历程与情感表达的把握,集中地反映出世界丽水人追求梦想的酸、甜、苦、辣,以及眷恋家乡、热爱家乡的形象特征,在这基础上,道出“走遍天下,丽水是家”和“家在根在”“家在梦在”的真情实感。

  据了解,公示时间为9月4日—9月8日。如对作者及作品的获奖情况有异议,可在2017年9月8日前,拨打征集活动举报电话:0578-2675087。

标签: 丽水;征集;谱曲;走遍天下;大会筹委会;文化馆馆长;歌词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